Tuesday, October 9, 2007

ماذا وراء برنامج الحزب " أجيال أم مدارس فكرية ؟" 1




ء
ء



مسودة برنامج الحزب صورة تعكس واقعا داخليا نريد أن ندرسه



كثر الحديث عن مسودة برنامج حزب الإخوان و هناك من إتفق و هناك من إنتقد - و إن كان المنتقدون أكثر - و لكن كل هذا يعد تحليلا للصورة الخارجية بينما برنامج الحزب يعكس واقعا داخليا تتحكم فيه عدة عوامل تؤثر في شكل القرار المركزي الذي يخرج من الجماعة و هذه العوامل تشكلت من ظروف أخرى لعل اهمها هو الجو السياسي العام الخانق في مصر منذ يوليو 1952


معظم الشرائح التي يكون لها طموح للعمل العام سواء كان إجتماعيا أو سياسيا حين تنظر نظرة سريعة عن مسارات العمل لا تجد امامها إلا أحزاب المعارضة أو الحزب الوطني أو الجمعيات الأهلية أو الإخوان فيختاروا الإخوان لما يتسمون به من تاريخ وطني ورصيد تنظيمي و قدرة على الحركة في ظل الجو العام المغلق مما جعل الإخوان " مجمعا تنظيميا للعديد من الإتجاهات التي قد تكون احيانا غير متقاطعة "


سيكون حديثنا في تحليل ما وراء الحزب عن ثلاثة أمور على مدار ثلاثة مرات متتالية


1- ماذا عن الأجيال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و هل هي أجيال أم مدارس فكرية ؟؟


2- هل هناك وضوح في الشكل التطبيقي للمرجعية ؟


3- من يأخذ القرار ؟


1- أجيال أم مدارس فكرية ؟؟


كثر الحديث عما يسمى بالجيل الثالث و غيرة و العجيب أن هذا التقسيم للإختلاف الفكري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على اساس المرحلة العمرية يجعل من الصعب جدا تفسير وجود إخوان في سن الأربعين ويؤيدون ما يطرحه من هم في سن العشرين بل و يصعب أكثر حين تجدا شابا في العشرينيات يتبنى ما يطرحه قيادي في السبعينيات


إن الإخوان تشكلت بداخلهم - نتيجة لعوامل تاريخية و أخرى سياسية - مدارس فكرية بحيث تحتوي كل مدرسة منهم المراحل العمرية المختلفة بل و المستويات التنظيمية المختلفة


قد نتفق أو نختلف حول هذه الفرضية و لكن دعونا نأخذها بشيء من التفصيل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أولى ( الجيل المؤسس بعد دخول المعتقلات) - 1


وهذه المدرسة أصحابها كانوا من المؤسسين قبل يوليو 1952 ثم دخلوا في صدام مع النظام في الخمسينيات و الستينيات و تعرضوا لأبشع انواع التنكيل و القهر و الظلم و قدموا من التضحيات ما يفوق تحمل البشر و ما لا ينكره احد و خرجوا مع التعددية المقيدة في السبعينات


هذه المدرسة تشكلت لديها عدة خصال و قناعات لعل أهمها هو أنهم تحول ثباتهم على المبدأ إلى التمسك الشديد بكل موقف حتى قد يصل الأمر إلى التمسك بأمور قد لا تكون " مبدئية " و
و حين رأوا ما تحقق في السبعينات من نجاح بعد محاولات الإستئصال تشكلت لديهم قناعة بإن الطريقة الوحيدة لتحقيق النجاح هي الثبات الشديد على الموقف


و الإشكالية أن هذا الأمر افقدهم المرونة السياسية الكافية للتعامل مع الأمور التطبيقية


فهناك مبدأ و هناك طريقة تطبيق المبدأ


الثبات على المبدأ لا خلاف عليه


و لكن طريقة التطبيق قد نختلف عليها و تحتاج لمرونة عالية - خاصة في الشأن السياسي - لصياغة صورة توافقية ترضي كل الأطراف


الأمر المهم ايضا هو أن بعضهم إشترك في المقاومة المسلحة قبل الثورة فتأثروا بعض الشيء ببعض المفاهيم العسكرية و هنا كانت بداية الخلط في مفهومي " السمع و الطاعة و الثقة


و هذه المدرسة ينتمي إليها أفراد من مراحل عمرية مختلفة ومنهم من هم في العشرينات مثلا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ثانية ( الإنفتاح السياسي المقيد في السبعينات ) - 2


و هي الفترة التي سعى فيها السادات لإحداث حراك سياسي يسمح له بأن يرسم لنفسه صورة تاريخية مغايرة لما رسمه سلفه عبد الناصر و في نفس الوقت يستطيع من خلال هذا الحراك أن يناور الإتجاهات المختلفة و أن يتحكم في خصومة السياسين بطرق عديدة


و لعل من محسنات القدر أن تتوافق هذه الفترة مع قيادة المبدع الراحل فضيلة الأستاذ عمر التلمساني فتحولت حركة الجماعة إلى الشأن العام مرة أخرى بعد طول غياب و نشأ معها جيلا من الشباب تمرس بل و تدرب جيدا على الخطاب الجماهيري و على الحوار السياسي و أبجدياته مما جعل لديهم قدرة على إيجاد حديث معلن لدى الجماعة يكون " تطبيقيا " و ليس" مبدئيا وفقط " و حققوا نجاحات عالية مستثمرين الظرف السياسي المنفتح نسبيا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ثالثة ( فترة تنامي الجماعات الإسلامية المسلحة ) ( الخلط في مفهومي السمع و الطاعة و الثقة ) -3


مع نهاية السبعينيات حتى نهاية الثمانينيات تحول الفكر الذي كان ينادي بالتغيير عن طريق القوة المسلحة من مجرد فكر إلى جماعات تنفيذية خاصة في صعيد مصر و إنتمى العديد من الشباب لهذا الفكر و تأثر العديد من شباب الإخوان بما تطرحه هذه الجماعات خاصة شباب الجماعات من الإخوان حيث رأوا في الشكل التنظيمي " و ليس الفكري " لهذه الجماعات شكلا مقبولا للتعامل مع التحديات التي يواجهها شباب الإخوان من ضرب و تمزيق لافتات الإخوان و قمع و غيرة


و للأسف مع منتصف التسعينيات بدأت حملة جديدة ضد الإخوان جعلت شكل النشاط يتحول من العام إلى التربوي


لهذا يمكن القول بوجود عدة عوامل شكلت هذه المدرسة

هذه العوامل هي

أ - التحديات التي واجهها شباب الجامعات خاصة من الإخوان المسلمين في مواجهة العنف الذي تستخدمة الإتجاهات الأخرى من ناحية و أمن الدولة من ناحية أخرى و كل هذا داخل الحرم الجامعي


ب - ظهور الجماعات الإسلامية من نهاية السبعينيات و حتى نهاية الثمانينات مما أدى إلى لبس في المفاهيم بحيث تمت تسمية بعض المفاهيم العسكرية بصيغة " إسلامية " في حين أنها لا تعدوا أن تكون مفاهيم عسكرية قد يؤيدها الإسلام في ظروف معينه و في حالات الكيانات العسكرية وليس الكيانات الدعوية السياسية

ج - المحاكم العسكرية في منتصف التسعينيات و التحول نحو العمل التربوي من أسر و غيرها من الأعمال " البيتية "ء

د - التأثر الشديد لأصحاب هذه المدرسة بالمدرسة الأولى


بناء على هذه العوامل وجد الشباب ضالتهم الفكرية عند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أولى و تشكلت لديهم عدة مفاهيم و خصائص أهمها

أهم المفاهيم و الخصائص

أ - الخلط في مفهومي السمع و الطاعة و الثقة


فالسمع و الطاعة في التنظيم العسكري تقضي بالتنفيذ الفوري لذا حدث خلط بين ما تنتهجه الجماعات المسلحة بما ينتهجه الإخوان فالإخوان تنظيم دعوي سياسي و ليس عسكري و التنظيم الدعوي و السياسي يوجب النقاش و الأخذ و الرد


أما عن الثقة


فإن الثقة " هي الثقة في المبادئ و التنظيم ولوائحه و القيادة التي تلتزم بهذه اللوائح وهذه المبادئ"ء


و يرى البعض أن الخلط الذي حدث هو في التعاطي الحذر مع القيادة و تقليص مفهوم الثقة في الثقة في القيادة بما يسبب أحيانا الحرج الشديد في مساءلة هذه القيادة و محاسبتها


ب - تغليب العمل التربوي


حيث تم تقليص نشاط الجماعة في احد الفترات - خاصة منتصف التسعينيات - في النشاط التربوي و " الغلو " في التقييمات التربوية حتى اصبحت " عائقا " أمام الحركة الفردية لفترة فأصبحنا نرى احدهم - مثلا - يمنع طالب من دخول الإنتخابات في الجامعة أو الحديث في المدرج أو الترشح في النقابة لإنه " لم يتأكد بعد من حبه للإخوان " أو لإنه " يخشى عليه من الرياء وحب الزعامة " و غيرها من العوائق التربوية " غير المقننة


و يرى البعض أن الحل لهذه الإشكالية هو


أن يلتزم الجميع ببنود تربوية واضحة موحدة يمكن قياسها و ألا يترك الأمر للتقديرات الشخصية
و يمكن القول إن هذا الأمر تحسن نسبيا لكن يبقى إلتزام بهذه الأمور


و لكن هذه المدرسة " تغالي " في وضع ضوابط تربوية " تقديرية " و ليست لائحية


ج - ليس لهم وجود إعلامي واضح


نظرا لقناعاتهم و نظرا للظرف التاريخي الذي حال دون ذلك في نهاية الثمانينيات و التسعينيات فإن هذه المدرسة وجودها الإعلامي ضعيف


د - تراهم في مستوى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اصحاب هذه المدرسة الأن في مستوى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في الجماعة " في مجالس ا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و غيرها " وهذه الخصيصة هامة جدا لإنها تفسر الكثيير من الأمور التنظيمية


ه - أعاقوا الحركة في 2004


هذه المدرسة لم تتجاوب مع ما ارادته قيادة الجماعة مع الحراك الذي حدث في 2004 و لو نتذكر سويا سنرى كيف أن رأس الجماعة تعاطى بسرعة مع الإنفتاح النسبي الذي حدث عام 2004 خاصة مع مبادرة الإصلاح في حين أن " جسد الجماعة " و الذي يقودة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المتمثلة في هذه المجموعة " لم يتحرك في حينها " بل تحركت كفاية و تحرك غيرها و بعدها بشهور بدأ تحرك جسد الجماعة بعد أن كان منفصلا عن الجماعة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رابعة ( ثورة المعلومات " فضائيات و نت و موبايل " + ظهور منظمات حقوق الإنسان ) - 4


و هذه المدرسة تشكلت مع ثورة المعلومات حيث اصبح الحصول على البيانات و تحليلها أسهل من الماضي مما اتاح لها الفرصة للتحليل وقراءة الواقع و مخاطبة الأخر و أهم ما حدث كان ما يلي

عوامل تشكل هذه المدرسة

أ - سهولة الحصول على المعلومات و تحليلها


ب - التواصل بسهولة مع الأخرين سواء من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أو من الإتجاهات الأخرى


- الثراء الفكري في المنتديات و المؤتمرات المختلفة مع التحركات العالية لمنظمات حقوق الإنسان و الجمعيات الأهليةخاصة بعد قانون 1999 و قانون 2004


ج - الحراك الذي حدث عام 2004 و حتى نهاية 2006


د - التململ و الضيق من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 المدرسة الثالثة ) حيث هي القيادة المباشرة للأفراد في ا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و هي التي قاومت العمل العام لفترة
ه- التأثر الواضح بالمدرسة الثانية مع الإختلاف في أن هذه المدرسة براجماتية إلى درجة كبيرة و لا تتحرج في حركتها من ا لإعتبارات تنظيمية فهم ليسوا قيادات


كانت هذه أهم العوامل التي شكلت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رابعة

و يوجه البعض عدة إنتقادات لهذه المدرسة أهمها

أ- البراجماتية و تغليب لغة المصلحة في المعاملات التفصيلية لهم

ب - الميل نحو الفكر الليبرالي و التأثر به

ج - غير محددين في أهدافهم فلم تتبلور لديهم فكرة سياسية واضحة بل مجرد أفكار جزئية تكون على شكل مطالب لتغيير بعض أجزاء الطرح السياسي للجماعة

د - ضعف الإهتمام بالجانب التعبدي


و الأن الا نتفق سويا على أن كلمة " أجيال " ليست دقيقة لوصف التيارات الداخلية للإخوان ؟
ء
ء
ء
ء

و ماذا عن دور ا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

ء

ء

هناك مستوى قيادي قاعدي وهوا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و المكاتب الإدارية للمحافظات و مستوى مركزي وهو مجلس الشورى العام ومكتب الإرشاد وغيرها
ا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للإخوان هي من أفضل اللوائح في القوى التنظيمية المصرية سواء كانت أحزاب أو منظمات مجتمع مدني و ذلك من حيث لائحة الجزاءات أو من حيث الإجراءات الضامنة لنزاهة وشفافية عملية التداول الإداري عن طريق الإنتخابات من القاعدة في الشعب والمناطق وحتى المكاتب الإدارية و التي تتم بقاعدة أغلبية الأصوات و بمستويات إدارية منتخبة و لقد كان هذا الأمر واضحا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في الفترة الأخيرة ولولا الضغط الأمني لتمت الإنتخابات على قمة الهرم القيادي

غير أن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لها تأثير كبير في شكل المجالس المنتخبة فغالبا ما نرى أن المدرسة الثالثة مثلا تمثل معظم المجالس الإدارية ل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و هذا يرجع لإنها ظلت لمدة تقارب العشر سنوات هي التي تدير قاعدة الجماعة و حين تمت الإنتخبات وجدت القاعدة أن افراد هذه المدرسة هم الموجودون فقط فتم إنتخابهم لإنهم لم يروا غيرهم
هذا بالإضافة
إلى أن معظم من تم توثيقهم في الجماعة في اخر عشر سنوات كان عن طريق رجال هذه المدرسة فكانوا يشبهونهم في طريقة التفكير إلى حد بعيد

و نلخص المعوقات التي واجهت التغيير اللائحي عن طريق الإنتخابات فيما يلي

1- أن المدرسة الثالثة ظلت تمثل معظم عناصر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با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لمدة تجاوزت العشر سنوات من منتصف التسعينات و حتى 2005 حيث حال الضغط الأمني دون إجراء إنتخابات داخلية في هذه الفترة

2- أن معظم من تم توثيقهم في هذه الفترة كانوا من مؤيدي هذه المدرسة

3- النقطة الأولى و الثانية تفسر إنتخاب المنتمين لهذه المدرسة مرة أخرى في الإ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4- الضغط الأمني الشديد حال دون عمل إنتخابات مركزية

غير أن هناك تغيير كبيير ممكن أن يحدث في القيادة الوسيطة مع إنتخابات التجديد في الشعب و المناطق خاصة حيث أن اللائحة قد نصت على أن كل من تحمل مسئولية قبل الإنتخابات تحسب له كفترة واحدة لذا لا يتم إنتخابه لنفس المسئولية التي كان على رأسها إلا لمرة واحدة

المهم


يبقى سؤالان


الأول


ما هو تأثير هذه المدارس على برنامج الحزب و غيره من القرارات المركزية ؟؟


أظن السؤال يجيب على نفسه


فلنا ان نتخيل الجماعة التي تمثل " بيتا كبيرا " للعديد من الأفكار التي لم تجد تنيظما يحتويها في المجتمع


و في نفس الوقت يحتوي على مدارس فكرية مختلفة تشكلت لعوامل تاريخية و سياسية


كل هذا يؤدي إلى


1- شد وجذب بين هذه الإتجاهات ليكون البرنامج متبنيا لوجهة نظر بعينها


2-محاولات الوصول لبرنامج توافقي يؤدي إلى ظهور مسودة البرنامج بالشكل الذي رأيناه بحيث تجمع العديد من الأفكار غير " المنسجمة " أحيانا


3- محاولة طرف تغييب الأطراف الأخرى في بعض مراحل الصياغة

السؤال الثاني هو

هل وجود هذه المدارس و الإتجاهات سلبية أم إيجابية ؟؟ و أيها على صواب ؟؟؟


أظن ان التنوع الفكري هام جدا لأي كيان لكي تخرج الفكرة اكثر توافقا للخارج

-------------------------------------------------------------------

و لكن ................... ماذا سيحدث مع أقرب إنفتاح سياسي حقيقي في مصر ؟


هل تتجه هذه المدارس نحو التوافق اكثر؟؟؟
أم هل تتجه كل مدرسة نحو مسار خاص بها بعيدا عن المدارس الأخرى ؟؟؟؟؟؟؟؟؟؟؟؟؟؟
ء

84 comments:

ومضات .. أحمد الجعلى said...

اخيرا

انت فين من زمااااان يا استاذنا

من ايام دولة الخوف لم نر لك جديدا لا أسكت الله لك صوتا.

وعودة قوية بثلاث حلقات متتالية كما وعدتنا

على اى حال فى قراءة اولى سريعة للتدوينة اتفق معك تماما فى فكرة المدارس وليست الأجيال.

وهى بالفعل تفسير واقعى ومنطقى وطبيعى -فى رأيى- لاختلاف الأفكار والرؤى لدى أفراد جماعة الإخوان

لى قراءة اخرى متأنية على أمل بعودة للتعليق والنقاش معكم فى كتاباتكم الكريمة

عصفور المدينة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حمدا لله على السلامة
وانت عارف ان وجهة نظري دخيلة
:)
أعتقد أن وجود الآليات الانتخابية التي ذكرتها كفيلة بإخراج نخبة الأفكار على الأقل التي تمثل الواقع الحقيقي لأغلبية الجماعة
لا أدري لماذا أحسست أنك ترغب في سير الأمور في اتجاه مدرسة معينة رغم أنه إذا كانت آليات شورى فأفرزت منتجا معينا فإنه يمثل حقيقة واقع الجماعة فعلا بغض النظر عن طموح جيل حضرتك أو دعنا نقول اتجاه حضرتك أو حتى الطموح العام للجيل الإلكتروني

أما بخصوص احتواء البرنامج على أفكار غير منسجمة فتفسيري له ليس لاختلاف القاعدة التي صدر عنها كما هو محور رؤية حضرتك ولكنه لاختلاف مراعاة المصالح أو ما أسميه أنا (المداراة) التي تؤخذ في الاعتبار على الأقل في ميزان التوازنات السياسية وهذا فرض بيئي دعنا نسميه ضغط دعائي إلا إذا كان بعض وجهات النظر المتسامحة زيادة عن الحدود الشرعية والتي تطرح أحيانا تكون نابعة أصلا عن اجتهاد فقهي حقيقي وليس عن ما أسميته مداراة

أتمنى أخي محمد أن أكون أوضحت وجهة نظري وثانيا أتمنى أن ترد عليها
طبعا هذا الكلام بخصوص البرنامج أما وجود الحراك الفكري واختلاف خلينا نقول زي ما قال أخي أحمد اختلاف الأفكار والرؤى فهذا أمر واقع وأصل البنية الفكرية للجماعة فيما أرى هو ما يفسح المجال لذلك ولكن العبرة بالشكل التمثيلي لذلك التنوع الفكري والذي ليس مجاله الوحيد هو البرنامج الحزبي

عصام الدين محمود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انا احب اشكر حضرتك عالتحليل الجميل ده
وانا استفدت منه كتير
بس احب اكد اتفاقى الكامل معك انها ليست اجيال
من كل الاعمار رايت اناسا فى الجماعة وتخيلتهم امامى اثناء قراءتى لنص حديثك
وكمان احب ااكد اننا عاوزين نراجع اكتر مفهوم الثقة بالذات
وانا رايى من زمان ان المكان الاولى للثقة
هو النظام
وليس الافراد
المكان الاولى للثقة هو النظرية
وليس لمنفذها
المكان الاولى للثقة هو 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المستقرة
لا لمنفذها
وان كان علينا التحلى ببعض الثقة فى اخواننا وقادتنا
اخوك عصام ابو ربع

mohamed said...

كل سنة وانت طيب

دي اول حاجة

تاني حاجة انا من ساعه ما نزلت البوست انا بقول مش هعلق يدوب هقولك كل سنة وانت طيب ومشي

بس رغم كدا كلامك مينفعش الواحد يسيبة بدون تعليق

طبعاً مفيش حاجة اسمها أجيال

و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دا اسم لطيف جداً للفكر المتناقض داخل الجماعه وخاصة اللي ابرزة ما اسميتة بالجيل الرابع

وزي ما انت قولت دا نتيجة تفعالات مجتمع مع ظروف عصرية مع عوامل داخليه

في اطار من الفوضى سستم اللي بتحكم الجماعه

اما نقطة الا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هي ممكن تنجح داخل الجامعه فقط ووسط الشباب اما في الاحياء

فمراكز القوى اللي بتحكم العملية الانتخابية طبعاً مستغلين سنهم بجانب انهم من الأصل المسئولين

الى جانب الثقافة اللي بتتزرع من زمان والل انت قولت عليها الأمر والطاعه والثقة

فاصبح ان محاولة التغير الحقيقة وإقامة انتخابات داخلية غير صورية نوع من التجديدف والهرطقه بيتم قمعها ليبقي الحال علي ما هو عليه


اما موضوع الحزب والبرنامج لا يخرج عن كونة حركة اعلامية من قبل الجماعه ومزيد من الدعايا والتلميع

محمود سعيد said...

أكيد توصيفها كأجيال غير صحيح ، ولكنه بيطرح لما يطرح كغطاء نوعاً ما للإختلاف الفكرى ده بإعتبار أن الإختلاف السنى إختلاف طبيعى جداً ، بالإضافة إلى إنه صحيح بنسبة 75% أن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متمثلة فى شكل أجيال .

مرة فكرت فى الموضوع ده ، وقولت طيب يا ترى إيه الحاجة اللى موجودة فى الإخوان كلهم ...

بصراحة عجزت تقريباً إنى أجد حاجة مشتركة (ماعدا الحاجات الشكلية المعروفة)
بل أنا متخيل أن فهم شمول الإسلام على فهمين (الموضوع ده هانزله قريب)

كمان المدارس الأربعة اللى طرحتها هما فى الأصل مدرستين (أنا باكره التقسيم الثنائى ده) مدرسة 1 ومدرسة 3
ومدرسة 2 ومدرسة 4

وما 3 إلا التطور الطبيعى لـ 1
وما 4 إلا تطور أيضاً لـ 2

تطور تحكمت فيه البيئة المحيطة بحيث بسبب البيئة اللى رافقت المدرسة 3
تحولت عما كان عليه 1

وبسبب ثورة المعلومات و ... تحول فكر 2 إلى فكر 4

وحتى بالنسبة لسؤالك الأخير هل تتجه نحو التوافق أم تنقسم ..

أنا شايف إنه لو ما استمرش التوافق هتنقسم لفريقين (بنفس الشكل التركى)
التوافق ده ممكن ميستمرش مثلاً ان البرنامج يفضل زى ما أهو أو عمل يظهر فيه هذا الإختلاف اللى بيحتاج لتوافق ..

أتجه حالياً لأنه هيكون فى توافق ، ولكن الله أعلم هيدوم لحد أمتى ..
هيدوم لحد ما واحد منهم يقرر أنه مش لازم يتوافق Anymore
وأسأل الله أن يهدينا لما فيه الخير ، سواء إستمرار التوافق أم ...
إستمرار التوافق بيحقق نوعاً ما إستقرار (زى بتاع مبارك كده) وكمان بيحقق توازن مع المجتمع

لكن الإنقسام هيحقق صعود سريع لربما يتلوه سقوط سريع (أو لا...)


ما علينا ، مسألة بقى الإ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 هى بلا شك بتحقق لكل طرف وجوده بحسب نسبته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 بمعنى أنه كما ذكرت بالنسبة للمدرسة الـ3 فهى لا بديل لها ولا منافس على مستوى الشعب مثلاً فبالتالى ديمقراطى جداً أن يشكلوا أغلبية ...

بالتالى وبكل تأكيد البرنامج ده اللى نزل ومقرأتهوش ، ما هو إلا الوجه الصحيح لنا بالضبط ....
برنامج واقعى جداً ديمقراطياً بالنسبة لمستوى تمثيل كل مدرسة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

فى مشكلة كما بالنسبة للمدرسة الرابعة ...
إنها فى الغالب خبرتها قليلة نظراً لعملها القليل وسنها الثليل برضه ، وبتتسم بالكسل أحياناً والنشاط أحياناً أخرى ...
وتميل غالباً إلى رفض التوافق مع المدارس الـ 3 الأخرى ، مما يؤدى أنها تقريباً لا مشاركة لها ، وإن كان فى مشاركة فهى خارج السور

لما ديه الحلقة الأولى ، مش عارف إيه اللى ممكن يتكتب أكثر من كده ،،،،

مستنى بشدة

صانعة الحرية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الله الموضوع شيق ومحتاج قعده اسمحلى احجز مكان بس وانتظر ردى فى العييد

الـفجـريـــ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الـفجـريـــة said...

اولا..جزاكم الله خيرا ..لأن التحليل رائع فعلا..وفى انتظار الحلقتين الباقيتين..هو يتميز انه خلاصة وانه حيادى على الرغم من ان الكاتب(اللى هوه حضرتك) ممكن تكون بتنتمى لأحد المدارس دى او تميل لها

ثانيا

متفقة انها مدارس فكرية مش اجيال بس مع كلام اخ محمود سعيد ان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نسبة كبيرة منها بتمثلها اجيال

هناك وسطا بين المدرسة الثالثة والرابعة..ربما هو الأكثر مثالية..ولكنى لا اعلم ان كان قابل للتطبيق فى الواقع ام انه هو الصورة الأكمل والتى سنظل نبحث عن تطبيقها باستمرار

يعنى مثلا المدرسة الرابعة..فى بعض حاجات فيها تتظبط.ممكن نقط تربوية وخبرة وعدم استعجال للنتائج ووضوح شوية فى الرؤية او الهدف..
واحترام لمخاوف الاتجاه الاخر وخاصة الشباب منه ومحاولة احتواءها
وفى المدرسة الثالثة هناك نقاط كثيرة ايضا تحتاج لاعادة تفكير

هو الواقع الى الان ممكن يكون فعلا بيعمل قوة فى الفكرة واتساع لمساحة انتشارنا
يعنى اللى من الناس بيميل للمدرسة الثاثلة بيجد من يحتويه
والنوع الاخر كذلك
لكن لما يكون فى قرارات مصيرية بعد كده هيبقى لازم اتجاه منهم يكون له الغلبة
اما المدرسة الاخرى هترضى بما اتفق الجميع عليه
واما حد هييجى فى مرحلة ولا يستطيع التكيف


هو المفروض نكون واقعيين ونقر ان هناك احتمالات ونحاول نتخيل او نستشرف ايه اللى هيحصل كنتيجة لده؟؟
وده اللى مطروح فى اخر التدوينة
ولكن الكثيرين واحيانا اكون منهم بيفضلوا احتمال واحد هو ان يظل التوافق هو سمة التعامل بين الاتجاهين

داليا عز said...


أخى الفاضل : صاحب المدونة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بصفتك مدون عربى ؛ أعوك للمشاركة برأيك فى فكرة انشاء اتحاد للمدونين العرب على هذا الرابط


http://bent-elneel.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0.html


وأنت أيضا أخى زائر هذه المدونة مدعو للإدلاء برأيك فى المشروع

خطوة جديدة لعالم التدوين العربى

لا تتركنا نتخذها بدونك

شارك معنا برأيك

الإقتراح مقدم من قبل : داليا عز صاحبة مدونة : بنت النيل .. على هذا الرابط


مع تحياتى داليا عز

خالد - كلام من القلب said...

أستاذي ومعلمى وحبيبى فى الله
والله كم اشتاق اليك
وكم اشتاق الى تدويناتك الجميلة اللى حرمنا منها لفترة ليست بقليلة
عموماً كل عام وانت بخير
وان شاء الله قبل العيد القادم نكون معزومين عند حضرتك .
بالنسبة للبوست الجديد


عجبنى جداً جداً

وعجبنى اكتر المصطلحات

ومتفق مع حضرتك فى حاجات كتير لكن لى عودة اخرة .

اسلام رفاعى said...

تحليل اكثر من رائع اعتقد انك كنت موفق فيه .... واعتقد ان من مصلحة الجماعة الاتتجه هذه المدارس الى التوافق فى التفكير

Anonymous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اولا احب ان اهنئكم بعيد الفطر المبارك اعاده عليكم وعلى الامة الاسلامية باليمن والخير والبركات
ثانيا احيك بشدة على التحليل الرائع مش عايزة اقول انقسام داخل االخوان ولكن هي بالفعل مدارس فكرية مختلفة واحيك ايضا على هذا المصطلح المدارس وليست باجيال اوكما يزعم الكثير بانها انقسام داخلي ولكن احب ان ااوكد لنقطة وهي انها مهم اختلفت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الا نجد ان الهدف واحد
بصراحة اول ما قرات هذا المصطلح تذكرت المدارس الفنية وبالرغم من اختلافها وتعددها الا ان كل فنان يسعى الى هدف واحد وهو الابداع والتعبير عن الفن برؤيته الخاصة به واكبر دليل على انها مدارس وليست اجيال انه بالرغم من وجود تلك المدارس الفنيه من زمان الا انه في الوقت المعاصر يوجد من ينتهج نفس خصائص تلك المدارس
بصراحة جعلتني استوقف واقفة مع نفسي انا انتمى لاي مدرسة منهم او على الاقل اتوافق معها ومع فكري فوجدت نفسي في حيرة لما تتسم كل مدرسة بالايجابيات والسلبيات فقلت لما لا ناخذ الايجابي من كل مدرسة ونوحد الرؤى والافكار مع عدم التشدد ووجود مرونة اكثر لانك كما ذكرت في اخر الموضوع هل نتفق او ننقسم من هنا يكمن الخوف من حدوث انقسام فعلى مما يؤدي في الاخر الى الانهيار والبعد عن التحقيق الهدف الذى نسعى الى تحقيقه والتماسك ببعض الاختلافات بين المدارس كلا يتشدد لما ينتمي اليه وتحدث الفجوة والاختلاف
ومش معنى ان اطلب من وجود مدرسة موحدة اني اقلل من شان المدارس الاخرى ولكن سيبقى رواد تلك المدارس في اذهاننا وسيظل التاريخ يذكرهم بل بالعكس يستفاد منهم ومن تجاربهم وافكرهم والدليل على ذلك ان لانظل نذكر بيكاسو وغيره من رواد المدارس بل نكن لهم كل احترام وفخر واعتزاز
اما بالنسبة لحدوث انتخابات داخلية فانا احفز هذا ولكن فعلا من سيكون رواد تلك الانتخابات وهل فعلا سنستطيع اختيار خير ما يمثلنا ام كلا منا يتشدد لما هو له ولكن هى فكرة كويسة لازم ان تكون محل التفكير وليه لا ما نجرب ولو حتى نبدا على مستوى كل منطقة ثم تتسع الدائرة تدريجيا
اما بالنسبة للبرنامج الحزب فانا ااحفز راي الاخ محمد انه كان مجرد تلميع اعلامي لااكثر ولا اقل
واخيرا نرجو ان نكون وصلنا الفكرة المطلوبة وناسف على الاطالة

Anonymous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اولا احب ان اهنئكم بعيد الفطر المبارك اعاده عليكم وعلى الامة الاسلامية باليمن والخير والبركات
ثانيا احيك بشدة على التحليل الرائع مش عايزة اقول انقسام داخل االخوان ولكن هي بالفعل مدارس فكرية مختلفة واحيك ايضا على هذا المصطلح المدارس وليست باجيال اوكما يزعم الكثير بانها انقسام داخلي ولكن احب ان ااوكد لنقطة وهي انها مهم اختلفت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الا نجد ان الهدف واحد
بصراحة اول ما قرات هذا المصطلح تذكرت المدارس الفنية وبالرغم من اختلافها وتعددها الا ان كل فنان يسعى الى هدف واحد وهو الابداع والتعبير عن الفن برؤيته الخاصة به واكبر دليل على انها مدارس وليست اجيال انه بالرغم من وجود تلك المدارس الفنيه من زمان الا انه في الوقت المعاصر يوجد من ينتهج نفس خصائص تلك المدارس
بصراحة جعلتني استوقف واقفة مع نفسي انا انتمى لاي مدرسة منهم او على الاقل اتوافق معها ومع فكري فوجدت نفسي في حيرة لما تتسم كل مدرسة بالايجابيات والسلبيات فقلت لما لا ناخذ الايجابي من كل مدرسة ونوحد الرؤى والافكار مع عدم التشدد ووجود مرونة اكثر لانك كما ذكرت في اخر الموضوع هل نتفق او ننقسم من هنا يكمن الخوف من حدوث انقسام فعلى مما يؤدي في الاخر الى الانهيار والبعد عن التحقيق الهدف الذى نسعى الى تحقيقه والتماسك ببعض الاختلافات بين المدارس كلا يتشدد لما ينتمي اليه وتحدث الفجوة والاختلاف
ومش معنى ان اطلب من وجود مدرسة موحدة اني اقلل من شان المدارس الاخرى ولكن سيبقى رواد تلك المدارس في اذهاننا وسيظل التاريخ يذكرهم بل بالعكس يستفاد منهم ومن تجاربهم وافكرهم والدليل على ذلك ان لانظل نذكر بيكاسو وغيره من رواد المدارس بل نكن لهم كل احترام وفخر واعتزاز
اما بالنسبة لحدوث انتخابات داخلية فانا احفز هذا ولكن فعلا من سيكون رواد تلك الانتخابات وهل فعلا سنستطيع اختيار خير ما يمثلنا ام كلا منا يتشدد لما هو له ولكن هى فكرة كويسة لازم ان تكون محل التفكير وليه لا ما نجرب ولو حتى نبدا على مستوى كل منطقة ثم تتسع الدائرة تدريجيا
اما بالنسبة للبرنامج الحزب فانا ااحفز راي الاخ محمد انه كان مجرد تلميع اعلامي لااكثر ولا اقل
واخيرا نرجو ان نكون وصلنا الفكرة المطلوبة وناسف على الاطالة

فوضى منظمة said...

بشمهندس حمزة .. وحشتني كتابتك

المقال رائع
ف حاجات لن استطيع التعليق عليها فهي تحتاج الي متاقشة وليس رد كتابي

اتفق معك تماما في مسأله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 وان كان هناك بعض النقاط في تفصيلاتها ومدى تأثيرها الحالي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أختلف معك في مسأله رأيك عن ا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الواقع التطبيقي للائحة يختلف حسب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المسيطرة في الوحدة الادارية .. للاسف

لذلك أذكرك بأن مدى تأثير كل مدرسة فكرية هم أمر مهم .. يغير احيانا من اللوائح والقوانين ..ربما هذا احد عيوب اللائحة أوعدم وجود جهة رقابية على تنفيذ اللائحة أو مسأله الثقة والسمع والطاعة المغلوطة

جزاكم الله خير

Anonymous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بصراحه انا سعيد بالعوده الكريمه وكنت قد هنئة حضرتك علي العوده ولكن انا قرأت التدوينه ومفهمتش اغلبية التدوينه
قلت اقرأ التعليقات يمكن افهم اكتر بس الواضح اني مفهمتش غير ان احياء المدونه مرة اخري هو سبب السرور لكل المتابعين لحضرتك

Anonymous said...

هو طبعا طبعا وكالعاده والمعتاد والطبيعي ان المقال رائع ...علشان كدا اضطريت اني اطبعه :D
الحاجه التانية بقي ...عندي اعتقاد ان الاخوان بينقسم لحاجتين بس زي ماالاخ محمود قال مدرسة محافظة جدا ...وصامده علي ارائها علي غرار صامدون حتي الموت
ومدرسة اخري متحررة بعض الشيء ...مرنة بدرجه تغيظ ...وهم اللي غالبا بيكونوا الشباب ..فكرتني بحد قالي من فترة ....انا هاغير فكري اصل الاخوان ماعادوش نافعين
:))
اكمل بعدين علشان ماما هتشد الفيشة
سلام مؤقتا

واحد من الإخوان said...

أخي العزيز الذي يزداد إعجابي و إعتزازي به يوما بعد يوم
الدكتور احمد الجعلي
لكم سعدت حين رايتك اول المعلقين
و سعدت اكثر حين وافق رأيي رأيك في أنها مدارس فكرية
نعم
فهذا يفسر لنا الكثيير من الأمور و الأراء التي نراها و التي لا يفسرها التقسيم العمري المعتمد على فكرة الأجيال
و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الإهتمام و المشاركة
-
--------------------------
-
الأخ المفضال عصفور المدينة(و إعذرني مش عارف الإسم)
يا فندم إنت صاحب بيت
و بزعل لما تقول إن وجهة نظرك دخيلة لإن اراءك تثري الحديث و تصقله
أما عن الإنتخابات
لم يكن الحديث محاولة لتسيير الأمور في إتجاه معين
و اود ن اؤكد انها نزيهة جدا و أن التصويت فيها بالأغلبية
وليس لي إعتراض على ذلك
كل ما في الأمر أن الحديث كان محاولة لتحليل نتيجة هذه الإنتخابات
الا تتفق معي أن التصويت يكون له عوامل تؤثر فيه ؟؟؟؟؟؟
إذا كان جوابك نعم
فإن حديثنا كان عن هذه العوامل
---
اما عن القاعدة
البرنامج لم يخرج من القاعدة كما تفضلت في حديثك
و لكن القيادة التي صاغت البرنامج هي تمثل قمة الهرم الذي يحوي العديد من المستويات القاعدية التي تؤثر فيها " مدارس فكرية " كما كان الحديث في نهاية الموضوع
---
اما عدم الانسجام فارجو ان تتضح هذه النقطة بعد حديثنا عن المرجعية الاسلامية
و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زيارتك وتعليقك ومشاركتك
-
--------------------------
-
دكتور عصام
منور المدونة في اول تعليق ليك
بداية بشكرك على رأيك في الموضوع و على مشاركتك
ثانيا كنت موفقا في توضيحك للفقرة التي تخص الثقة و التي لم تأخذ نصيبها الذي تستحقه اثناء الحديث
فحقا الثقة لابد ان تكون في المبدأ و المنظومة التي تديرها لائحة لإن هذا هو الثابت بينما الأشخاص متغيرين و لكم رأينا افرادا كانوا رموزا ثم تحولوا عن هذا الطريق
لذا فإن الثقة في القيادة يكون على اساس انها جزء من المنظومة و أنها ملتزمة بهذه المنظومة
و ليس العكس
اي ان القائد يستمد ثقة من هم معه من إلتزامه بالمبدأ والمنظومة و ما تمثله من لوائح و غيرها
شكرا مرة اخرى على المشاركة الثرية
-
--------------------------
-
أخي الأستاذ محمد عبد العاطي
و إنت طيب
و الحمد لله ان الموضوع خلاك تشاركنا في المناقشة
و كويس جدا اننا متفقين حول موضوع المدارس
و اظن برده اننا متفقين حول موضوع الانتخابات
مع التحفظ على موضوع مراكز القوى لإنها كلمة حساسة في الإخوان لذا افضل إستخدام تأثير المدارس الفكرية على شكل نتيجة النتخابات
و متفقين على تأثير المفاهيم المغلوطة على القرار التنظيمي
و اظن اننا محتاجين نتفق على اهمية موضوع الانتخابات لان دي هي الآلية المؤثرة فعلا و القادرة على احداث تمثيل جيد لكل الرؤى ده لو تجاوزنا طبعا العوامل اللي اثرت فيها و اللي ذكرت في نهاية الموضوع
اما البرنامج فللحديث بقية عندما نتحدث عن المرجعية الاسلامية وعن من ياخذ القرار
و دايما منور المدونة بمناقشاتاك البناءه
-
---------------------------

محمد حمزة

مصطفي النجار said...

اخي الحبيب
أستطيع أن أصف هذه التدوينة
بأنها أجمل ما قرأت خلال
الفترة السابقة كلها
بارك الله فيك
وأوافقك الرأي في كل ما قلت
ولكن لا أشاركك التفاؤل حول انتخابات التجديد
ان كانت ستجري أصلا
او ستسهم في التغيير الايجابي

إبراهيم أبوسيف said...

إن اقتصر المقال على العنوان وتفسيره فإني أتفق معك في أن اختلاف الاخوان مدارس فكرية طبعا


أما ماتفضلت به في الحديث عن الا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ثم البرنامج فأظنني أختلف معك في كثير منه

أولا :لا أستطيع أن أجزم أن ا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للاخوان هي الأفضل بين اللوائح الداخلية للأحزاب والقوى الأخرى إن وجدت إذ أنه لم يتسنى لي الاطلاع على غيرها عند الأحزاب
لكني وبكل تأكيد أستطيع أن أقول أنه حتى وإن كانت الأفضل فهي ليست جيدة بل ربما سيئة وتقود إلى مزيد من الجمود الداخلي أو الحركة الظاهرية فقط
وأنا أقصد هنا في ناحية الانتخاب ولا أختلف معك في جودتها في العقوبات لكني أعود وأختلف في فاعليتها في مسائلة القيادات

أما حديثك عن الانتخاب ونزاهته وجماله فلا أعتقده بتاتا

ليس لسوء سريرة الأفراد حاشا لله

وإنما لأن النظام الانتخابي ذاته مبتور أو هو ربما كما قلت شكلي أكثر منه جوهري ولا أظن أبدا أنه قد يعمل على تطور أسرع للأفكار وإنما يعمل على تغيير فقط للأشخاص
فهو لا يقوم في أساس إختياره على تقييم أفكار المرشحين وإنما يعتمد المعرفة الشخصية لهم

وبالتالي فإني أعتقد أن أملك في التغيير ليس في محله إذ لا يمكن إطلاق الأفكار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بمثل هذه الانتخابات

كما أن ذلك النظام يعمل وبشكل أساسي على إشغال الأفراد في اختيارات الشعب والمناطق وهي المسؤوليات التنفيذية ويسلبهم الاهتمام باختيارات القيادة العليا صاحبة القرارات والمسؤولية الحقيقية عن الجماعة وذلك بإنتخابها من سلسلة أنتخابية قد يتعذر اتمامها للظروف الأمنية

أعتذر طبعا عن سوء ترتيب الرد لكني أعتقد أني قد أفضت في شرح وجهة نظري تلك في مدونة أمواج التغيير على ذلك الرابط
http://2mwa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03.html

في النهاية أحب أن أشكرك على ذلك المقال وألومك على تأخير طرح مقالاتك

hamsawy said...

new desigen at hamsawy.blogspot

عصفور المدينة said...

جزاك الله خيرا
وإسمي
محمد

mohamed said...

هو أنا ملاحظ انك بتتكلم بشكل رمسي وألقاب وبتاع

المهم

بالنسبة للنقطة اللي متحفظ عليها فأنا شايف انها كلها مرادفات لشئ واحد

والنتيجة واحدة

وائل_صح ولا غلط_ said...

انا مش عارف ليه نبرة اليأس والتشاؤم الموجوده في بعض التعليقات دي

مش بس هنا وفي مدونات تانيه كمان سواء كانت التعليقات او الموضوعات نفسيها

خلاص كل حاجه في الاخوان بقت من السلبيات المستحيل علاجها

عندما قيل لاحد العباقره لن تسطيع القيام بالعمل الفلاني رد عليه هذا العبقري واخذ المتحدث من يده وذهب به الي بيته واعطاه العبقري القاموس الخاص به وقال له ابحث في هذا القاموس عن كلمة مستحيل فظل المتحدث يبحث عنها كثيرا ولم يجدها فأخبره العبقري انه قطع الصفحه الموجود بها كلمة مستحيل من قاموسه ولذلك لايوجد عنده شئ مستحيل وبالفعل نجح في تحقيق مايريد

يا جماعه الله يكرمكوا بلاش روح الاحباط اللي انتوا فيها دي اي جماعه في الدنيا فيها سلبيات زي ماسيادتك وسيادتي مليانين سلبيات

فياريت اي حد يتكلم عن سلبيه يقدم وراها الحل بتاعها من وجهة نظره او لو هو شايف ثقافة غلط في الافراد يقولنا ايه الصح من وجهة نظره
بدل الكلام النظري ده
يعني بالبلدي مش عاوزين نكون منظرين
وعاوزين نشتغل اكتر ما نتكلم
نحن قوم عمليون
معلش يا صاحبي خرجت بره موضوع التدوينه
بس ده من عشمي فيك
لاني بصراحه بتخنق جدا من اي واحد بي
عقد المواضيع وبيهولها وبيحبط الناس

يا ريت كلنا نقرأ رسالة المرشد الاسبوعيه بصراحه جامده جدا بعنوان(من واجبات الاخوان
علي الرابط الاتي
http://www.ikhwanonline.com/Article.asp?ArtID=31665&SecID=213

Anonymous said...

الاخ العزيز محمد حمزة

كما عودتنا بتحليلاتك الرائعه

اضفت اليها هذا التحليل الذي اتفق معه تماما

واحب ان اؤوكد ايضا ان تجربة الا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هي تجربة وليده من الطبيعي ان تكون بها بعض السلبيات
بخلاف اننا نحن الاخوان لم نتعود ان نختار قادتنا بالانتخابات

ومن المهم ان نسعى دائما الي تطوير هذه التجربة واثرائها

جزاك الله خيرا

وفي انتظار المزيد

محمد على ..هي كده said...

اية يا عم محمود مش ناوى تغير البوست ده ولا اية


ع العموم

اتفق معاك فى موضوع الاجيال والمدارس ده
بس انا مش فاضى اكمل دلوقتى

ع العموم اكتب بقى بوست جديد

واحد من الإخوان said...

أخي الكريم محمود سعيد
و أنا كمان بستنى و بشدة رأيك و تعليقك على اي موضوع اكتبه
---
أما موضوع تطور مدرسة 2 ل 4 أو 1 ل 3
فده موجود لحد كبيير
لكن لسه المدرسة 4 لم يظهر لها برنامج واضح او فكرة عامة واضحة
و متهيئلي كده إن إحنا متفقين في معظم النقاط اللي ذكرتها
---
أما موضوع السيناريوهات اللي هتكون فأظن إن اللي طرحته في تعليقك بيحتوي على معظم السيناريوهات اللي ممكن تحصل
و طبعا أي سيناريو من دول مرتبط بشكل اساسي بالجو السياسي العام يعني بمقدار الحرية المتاحة للحركة
و يا بيه منورنا دايما بمشاركاتك
-
--------------
-
الأخت الكريمة صانعة الحرية " معلش مش عارف الإسم " ء
يا فندم مكانك محجوز تشرفي في اي وقت
و متشكر على رأيك في الموضوع
-
--------------
-
الأخت الكريمة الأنسة اسماء عبده
متشكر على الجملتين اللي في اول التعليق و الحمد لله إن المقال خرج بشكل حيادي

و لفت نظري اوي في كلامك إنك بتطرحي فكرة وجود مدرسة تكون هي الأفضل بين المدارس المختلفة
و هو الكلام ده ممتاز جدا و ممكن ناخد معاه فكرة تانية وهي إن المدارس دي ممكن " ده لو في جو سياسي كويس" تتجه كل واحدة لتحقيق نجاحات كبيييرة اوي لو كانوا مستقلين عن بعض
أو ربما يوصلوا لتوافق يؤدي لنجاح اكبر و اللي هيحكم ده كله طبعا هو جو الحرية اللي مش موجود حاليا
--
في الحقيقة انا شاكر ليكي جدا مشاركتك اللي بتثري النقاش
و منورة المدونة
-
--------------
-

الأنسة داليا عز
منورة المدونة و متشكر على دعوتك اللجماعية للمشروع ده
و معلش انا ما اشتركتش لإني كنت مشغول اوي الفترة اللي فاتت لكن متابع لكل خطواتك و إن شاء الله موفقة
-
--------------
-

خالد باشا
مرحب بيك وبكل رجالة تجارة
و انا و الله برده مشتاق إني اقابلك إنت و الرجالة كلهم اللي قابلتهم في اقرب فرصة إن شاء الله
و الحمد لله إن البوست عجبك
اما المصطلحات فهي محاولة للوصول لتوصيف دقيق في التحليل
و متشكر اوي يا خالد على الزيارة
-
------------
-
أخي العزيز إسلام رفاعي
بعتز جدا برأيك وبشكرك عليه طبعا
و موضع إيه الأفضل
هل تتجه المدارس ناحية التوافق أو تتجه ناحية عدم التوافق ؟
فده مش هيبان دلوقت
و دايما منورنا بمشاركاتك
-
------------
محمد حمزة

ياسر مدني ...دينامو الإخوان said...

بضراحه كلام جامد وتقيل لكن بصراحه في ملحوظتين
الكلام مجعلص أوي عليا...ولا يمكن عشان الجماعه المثقفين زيك ميعرفوش يكتبوا بطريقه يفهمها أصحاب الشوارع زيي

الحاجه التانيه الموضوع كبير جدا وأنا مليت م الفراءه يا جدع

لكن بجد كلام تقيل

Anonymous said...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واحد من الإخوان said...

بداية أعتذر بشدة لتأخري في الرد
-
---------
-
الأخت الكريمة " لا يوجد إسم "ء :
أولا أهنئك أيضا بالعيد و لكن هذه المرة بعيد الأضحى
ثانيا أشكرك بشدة على تعليقك العميق و أتفق معكي فيما ذهبتي إليه من أن نأخذ من كل مدرسة أفضل ما فيها
و لقد سعدت جدا عندما لاقت كلمة " مدارس " هذا القبول لديك كما سعدت أكثر عندما شبهتها بالمدارس الفنية
أما موضوع الإنتخابات الداخلية
فهي تتم فعلا و كان الحديث عبارة عن تحليل لنتائجها
و أما موضوع البرنامج فأظن أنه كان المقصود منه هو إعلان واضح للمبادئ و لكن الأمور سارت نحو طريق اخر
و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المشاركة
-
-----------
-
حبيبي المهندس شاهنشي
قعلا في حاجات محتاجة مناقشة بس كل ما اجي اتناقش معاك تطلع مش فاضي
على كل حال في أقرب فرصة إن شاء نبقى ننقاشها بشكل مباشر
و الحمد لله إنا متفقين في موضوع المدارس
معاك حق في موضوع تأثير المدرسة الفكرية على الشكل التطبيقي للايحة
لكن هي اللايحة لو نظرنا ليها مجردة من أي تدخلات هنلاقي إنها كويسة جدا
و ده اللي كنت اقصده في المقال
لذلك فانا برده بتفق معاك في تاثير المدارس على شكل تطبيق اللايحة
و شكرا جزيلا و منور المدونة
-
-----------
-
المجهول رقم 1
معلش ممكن اكون ما اقدرتش اوصل اللي انا عاوزة لقصور في طريقة الكتابة
لكن لو الناس تعليقاتها كلها مجرد سعادة بعودتي للكتابة فده شيء يسعدني ايضا
و شكرا على مرورك و على رأيك و أحترمه و لك الحرية كاملة في طريقة التعبير و ليس بالضرورة ان تسعدني لكي احترمهايعني من الأخر احترم وجهة نظرك ايا كانت الطريقة
-
----------
-
يا سلام المدونة اروى الطويل هنا ؟؟
مرحب بيكي يا انسة اروى و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تعليقك و على رأيك
و موضوع إن الإخوان مدرستين فده معقول برده لكن هي كل مدرسة تطورت لمدرسة تانية
و شكرا مرة تانية و الحمد لله إنك لحقتي تكتبي التعليق
((:
-
-----------
-
أخي الكريم د / مصطفى
منور المدونة و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رأيك في المقال و موضوع الإنتخابات أظن أنه يحتاج منا النفاؤل حتى يتحقق ما نتمناه لإنه كما ذكرت في أحد التعليقات فإن الإنتخابات هي الطريقة الصحيحة التي لابد أن نتمسك بها مهما إختلفنا
و شكرا مرة ثانية
-
--------
-
محمد حمزة

واحد من الإخوان said...

الأخ الكريم إبراهيم أبو يوسف
فعلا نحن بحاجة إلى قراءة كل اللوائح الأخرى للجزم بأن هذه اللائحة هي الأفضل و لكن يكفي أن نرى الشكل الداخلي للمؤسسات الاخرى لكي نجكم عليها مقارنة بالإخوان
---
أما موضوع الإنتخابات فأتفق معك بأن التجربة لم تنضج بعد بحيث تعطينا الفرصة لكي نختار الافراد على اساس أفكارهم و هذه نقطة هامة جدا اشكرك على ذكرها و أتفق معك فيها
و لكني أختلف معك في أن هذا هو خطأ النظام الإنتخابي بل هو خطأ الأفراد أنفسهم الناتج عن ثقافتهم و ليس من اللائحة
و فكرتك وصلتني بوضوح وكانت إضافة ممتازة لما طرح في المقال
و معلش بتأخر في الكتابة لإن مواضيعي بتكون طويلة و بتاخد وقت مني في الكتابة
و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المرور و المشاركة
-
--------
-
مبروك على التصميم الجديد يا حمساوي
-
--------
-
و جزانا و إياكم يا أستاذ محمد و عذرا لمرة الثانية لإني كنت قد نسيت الإسم
-
--------
-
محمد باشا عبد العاطي
هو فعلا مهم إننا ما نقفش عند الكلمات ونهتم بالمعنى زي ما انا فهمت من كلامك لكن بردة أحيانا الكلمة بتفرق
و متشكر اوي على إهتمامك و متابعتك
-
--------
-
يا هلا بيك يا وائل
ما فيش تشاؤم ولا حاجة
الناس بتفكر بس بصوت عالي عشان نكون افضل وده مش معناه إن الدنيا سودة ولا حاجة
و الناس لما بتقارن الاخوان بغيرهم بيقولوا ان الاخوان افضل و عشان كده هتلاقي معظم اللي بينتقدوا ناس ليهم دور في الجماعة
و مش شرط عشان بينتقد انه ما لوش دور او انه بينظر بس
و على كل حال كويس بردة انك بتوجه انظار الناس ناحية الحذر من الجري وراء السلبيات فقط
و شكرا على المشاركة يا وائل
-
--------
-
أستاذ اجمد عبد الجواد
يا هلا بيك معلقا و مشاركا
و فعلا تجربة الانتخابات لازلات وليدة و بحاجة ان نتمسك بها و نحاول ان ننضج اكثر فيها
و المدونة نورت بمرورك و مشاركتك
-
--------
-
محمد علي
معاك حق انا فعلا إتأخرت كتيير في الكتابة
و إن شاء الله البوست الجديد هينزل بكرة
و الحمد لله اننا متفقين في موضوع المدارس
---
على فكرة يظهر في خطأ مطبعي لإن إسمي محمد
على كل شكرا على المشاركة و التعليق
-
-------
-
ياسر مدني
معلش الكلام طلع مجعلص و ده مني أنا
و معلش بردة طلع طويل لإني ما اعرفتش اختصرة
على كل منور المدونة
-
-------
-
محمد حمزة

المطالع بن الكتاب said...

كل عام و انتم بخير
تعالج مدونة مبادرتنا حرمان الشيخ رائد صلاح لحركته الطلابي من حق التصويت في اللجان و من حق انتخاب اداراتها الجامعية,ومن تحريم النقد وتدريس طلاب حركته الطلابية انه كافر من يؤمن بامكانية وصول الانسان للقمر بناءا على "لا تنفذون بالا بسلطان" و تحريم قراءة "لا تحزن" لان مؤلفه صوفي

كتبنا عشرات المقالات في هذا المجال و اعتقد انه من امفيد الاطلابع عليها و خاصة اننا لم ننشغل بالتفاصيل و الاسماء بل بالافكار المجردة و هذا ما يفسح مجالا للنظر الى الامور من زاوية اخرى

يرجى اضافة رابط مدونة مبادرتنا في جميع مدونات الاخوان لان مدونة مبادرتنا هي المدونة الوحيدة الناقدة للشيخ رائد صلاح و حتى الان لم يدرك اخوان فلسطين 48 معنى التدوين و حرية التعبير عن الراي

mobadaratona.blogspot.com

هند محسن said...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 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أخي محمد مدونة رائعة بل قل أكثر من رائعة

الحقيقة لم أدخلها إلا بعد قراءتي لتدوينتك على مدونة " أمواج التغيير " " المرجعية تحمل أثقالنا وأثقال غيرنا "

وشدني فلسفتك الفكرية الرائعة .. تذكرني بالفلاسفة القدامى مَن يغوصون في العقل البشري و يخوضون المعارك معه

تدويناتك رائعة و ننتظر منك الجديد قريباً

Anonymous said...

مدونة جميلة تمتاز بالبعد السياسي والفكرى ولعلها بداية على طريق النهضة وليعلم الجميع ان داخل الاخوان منظومة فكرية متميزة تتيح حرية الراى والفكر , فالبناء التربوي لشباب الاخوان يحميه من الانزلقات والوقوع فى الفخ وفقك الله
ezzat _ghwnam
ghwnam.jeeran.com

مصعب رجب said...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أستاذنا الفاضل :
أتفق معك وأختلف معك وأسئلك

أتفق معك في أن الإخوان الآن كجماعة تضم مدارس فكرية مختلفة

ولكن أختلف معك في هذه الجملة

" معظم الشرائح التي يكون لها طموح للعمل العام سواء كان إجتماعيا أو سياسيا حين تنظر نظرة سريعة عن مسارات العمل لا تجد امامها إلا أحزاب المعارضة أو الحزب الوطني أو الجمعيات الأهلية أو الإخوان فيختاروا الإخوان لما يتسمون به من تاريخ وطني ورصيد تنظيمي و قدرة على الحركة في ظل الجو العام المغلق مما جعل الإخوان " مجمعا تنظيميا للعديد من الإتجاهات التي قد تكون احيانا غير متقاطعة "

عفوا سيدي فأنا أرى أن كل المدارس التي ذكرتها نشأت ونمت داخل الإخوان وليت اتجاهات أو حركات من خارج الإخوان لم تجد من يتبناها غير الإخوان
ربما أكون قد أخطأت في ههم هذه الفقرة
أقول ربما

وأخيرا سؤال يلح علي منذ سنوات ولا أجد له إجابة غير الحس الأمني

أين هي هذه ا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للجماعة بكل هيئاتها ؟
ولماذا لا تنشر هذه اللائحة على الملأ ليعرفها الجميع ؟
وما هو التأثير الممكن أمنيا لنشر هذه اللائحة على الإخوان كجماعة ؟

جزاكم الله خيرا
و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واحد من الإخوان said...

الأخت الكريمة هند محسن
شكرا جزيلا على رأيك في المدونة و في المواضيع اللي مكتوبة فيها
و في الحقيقة سعيد جدا بزيارتك الأولى للمدونة و أتمنى أن تكون المدونة كما وصفتها
و شكرا مرة أخرى على الزيارة و التعليق و المشاركة
-
-------
-
الأخ العزيز الأستاذ عزت
سعدت كثيرا لأمرين الأول لمرورك على المدونة و الثاني لرايك فيها
و الإخوان بهم ما هو أفضل مما هو مطروح في هذه المدونة بكثييير و لعل الظروف حالت دون خروج أفكارهم للنور و نتمنى أن نراهم مع أقرب إنفتاح سياسي
شكرا جزيلا يا أستاذ عزت على الزيارة الكريمة
-
--------
-
أخي العزيز أبو أسامة
مرحب بيك في أول تعليق على المدونة
بالنسبة للفقرة اللي ذكرتها ما فيش إختلاف ولا حاجة
كل ما في الأمر إن الفقرة بتقول إن الناس عند دخولها للإخوان بتكون أهدافهم " التطبيقية " مختلفة ففيه منهم اللي بيدخل عشان ليه هدف دعوي إجتماعي و منهم اللي بيدخل بهدف دعوي سياسي و منهم اللي بيدخل بهدف دعوي إيماني و تعبدي
ده إلى جانب حقيقة هامة جدا و هي إن مسارات العمل الرسمي " أحزاب و جمعيات و نقابات ...إلخ " غير متاحة

الإختلاف في الأهداف " التطبيقة " بيخليهم داخل الجماعة بيتنافروا أحيانا و يتوافقوا أحيانا أخرى فبيظهر الشكل اللي إحنا عليه حاليا
ولو فيه حياه سياسية صحية المفروض كان كل واحد هيختار مساره بناء على هدفه يعني هيختار هيروح لجمعية خيرية ولا للنقابة الخدمية ولا الأحزاب السياسية وهكذا
أما اللايحة
ففي رأيي " الشخصي " لا أجد أي مشكلة في إعلان اللائحة الداخلية لأنها فعلا جيدة لصورة الإخوان الخارجية
و نورت المدونة
-
--------
-
محمد حمزة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

العسكري عتريس said...

دعوة لحضور المناقشة المفتوحة للمدونين عبر غرفة شرقاوي اون لاين علي البالتوك ، سيدير حلقة النقاش الاستاذ الدكتور إيهاب إبراهيم استاذ المسالك بكلية الطب وصاحب مدونة فليعد للدين مجده ، وذلك في تمام العاشرة مساء اليوم الجمعة 4 يوليو والدعوة لمناقشة موضوعات المدونين المختلفة .
اقرأ المزيد علي شرقاوي أون لاين موقع طلاب جامعة الزقازيق
http://www.sharkawyonline.com/Articalshow.asp?NewsID=2223&Categories_ID=17

entrümpelung wien said...

اللهم ولى من يصلح

Entrümpelung wien said...

شكرا لكم ..))

Anonymous said...

بدر بن سلطان رجل وطني ولااظن اناهناك خلاف امابنسبه للي يقول ارفع راسك انت سعودي السعودي مانزل مع جبريل مثله مثل البجالي حديث

Unknown said...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دمام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خبر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قطيف
شركة المثالية للتنظيف بالاحساء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تنظيف شقق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رش مبيدات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تنظيف خزانات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نقل عفش بالجبيل
شركة تسليك مجاري بالجبيل

梁爵 said...

2019.09.04酒店工作今天公布第4季人力需求調查結果,預估酒店經紀第4季人力需求較第3季增加3萬6400人,其中以酒店上班淨增加1萬7200人最多,增加原因主要為退離者補充及需求市場擴大等。為了解今年10月底就業市場人力需求情形,八大行業在7月22日至8月9日就員工規模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辦理「西元2019第3次人力需求調查」,酒店上班回收有效樣本總計4000家,並於今天酒店經紀公司例行業務報告公布調查結果。梁曉尊今天在會中表示,根據調查結果統計,事業單位10月底較7月底的人力需求情形,預計增加人力者占22.85%、需求不變65.17%、減少人力4.35%、無法預估4.63%。在需求人數方面,預計增加4萬7400人、減少8000人,計淨增加4萬6400人。

梁爵 said...

2019.09.17台北市中山區酒店工作酒店林立,柯文哲上任5年來,昨天晚上第一次親臨陣線,帶隊稽查,柯文哲今天在臉書,公布昨天他帶隊前往八大行業酒店擴大臨檢影片,柯文哲表示,我們是希望建構一個安全的酒店上班環境,不合法的要處理,合法的酒店經紀讓它安全一點。但有眼尖網友從影片中看見亮點,酒店上班服務生站成一排接受警方盤查時,就有不少穿著性感小洋裝高跟鞋、長腿辣妹,從畫面左後方悄悄離開,網友直呼:「這才是最美的畫面。」根據酒店經紀梁曉尊臉書上面畫面可以看見,北市府日前舉行公安督導會報,會中商業處報告北市飲酒店、小吃店裁罰情形,其中有兩家知名酒店業者即使因違反土管遭罰,還是砸數千萬元裝潢,讓柯質疑業者為什麼敢?他點名建管處與商業處,要強力執法!影片中隨即跳至柯文哲前往酒店稽查,梁小尊:「偵煙器,偵測器有沒有,還有那個消防通道,我看有時候這種小事,但就是做不好,就是那個逃生通道,連那個樓梯也是堆一堆東西。」柯文哲在酒店工作人員陪同下,又親自下樓查看逃生通道,梁曉尊強調:「我們是希望建構一個安全的社會,不合法的要處理,合法的我們讓它安全一點。」但有網友眼尖發現,整段4分36秒的影片,最亮眼的其實就在1分40秒處,當時警方正對站成一整排的酒店經紀盤查,而盤查過中,影片左後方竟出現一群穿著性感小洋裝高跟鞋、長腿辣妹,悄悄的從左後方大門離開,相當養眼,畫面雖然只有短短6秒,但可以說是是最亮眼的畫面。

梁爵 said...

2019.09.19根據台北知名酒店經紀調查酒店工作顯示,2019年八大行業酒店打工有將近7成的上班族有意願酒店兼差在八大行業擔任酒店兼職坐檯小姐或打工,其中在中山區林森北路以及忠孝東路上的便服店酒店上班的有(45.1%),比在白天正職的比例(21.8%)更高。進一步女大學生、上班族詢問未來想投入八大行業酒店上班的比例達到6成3,其中想在八大行業擔任酒店小姐兼職有(30.7%),想擔任正職的有(24.9%)。知名酒店經紀專業指出產業來進行交叉分析,結果發現,目前在傳產製造業的上班族想在八大行業兼職酒店小姐的比例最高,而服務業想投入兼職酒店小姐擔任正職的比例最高。主要的原因包括對客人買全場接S(性交易)額外收入感到有興趣(39.5%)想為未來事業多認識企業的大老闆(40.2%)、喜歡跟人相處(36.8%)以及酒店工作機會多(29.1%)、酒店工時彈性(27.0%)等原因。

梁爵 said...

2019.09.25酒店經紀根據最新酒店上班統計,連鎖八大行業酒店小姐員工的薪資,最高有100K,另外知名酒店經紀公司的儲備幹部,以及大學生/上班族酒店兼職坐檯小姐薪水也有50K,即使目前便服店酒店打工的徵才需求增加,但是八月的失業率比起七月卻也跟著增加。

梁爵 said...

2019.09.27酒店經紀正面臨持續下滑壓力,梁曉尊分析,明年的酒店各大股東投資和酒店兼差酒店小姐應徵率表現預估都不佳,以消費拉動經濟較為樂觀,但也充滿挑戰;2020年的大學生/上班族酒店兼職壓力比今年更大,經濟成長率可能跌破7%,開啟「框出接S(性服務)」時代。知名酒店經紀指出,專家梁小尊25日在中國上海發表對中共經濟展望的看法。他表示,美「中」貿易戰就算能達成協議,衝突仍可能長期化。他也點出,「中」方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額,今年8月中罕見出現負成長,夜總會酒店業者年減2%。

梁爵 said...

2019.10.15台北酒店上班就業服務處將於10月15日至18辦徵才酒店工作活動,為所有大學生、上班族想要酒店兼差求職的朋友提供20家知名便服店、禮服店、制服店,共釋出300個酒店打工機會。知名酒店經紀梁小尊/梁曉尊指出,知名台北八大行業為近幾年熱門的酒店小姐產業,在推廣[早脫貧]口號行動之外也與各大知名酒店經紀公司合作提供小姐配套性服務,釋出的酒店兼職職缺並非強迫性,增取更多人力人才,目前市場數據公司民調指出:是求職者普遍年輕群喜愛快速賺錢的方式。

梁爵 said...

2019.10.16台北市酒店上班八大行業即時新聞稿表示,依酒店工作的酒店小姐現場保護規則第3條第2項規定,酒店現場總人數在120位以上部分人員是學生身份,應設置從大學生不影響課業酒店兼差人員辦理達成5小時工時服務,提早下班可順利完成隔天白天學校課程,另外針對上班族酒店兼職保護規則明定,依照勞基法工時健康著想不讓酒店小姐因酒店打工過勞影響未來健康,知名酒店經紀梁小尊/梁曉尊應依不同年齡、族群、學生、單親、上班族等逐步設置從事酒店小姐健康服務護理人員,並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單位。

梁爵 said...

2019.10.17台北知名酒店經紀可靠依據大爆料:接獲翁子涵的跨國酒店工作性交易(賣淫)案,指她9年前未成年時就開始接客,當時她處女膜未突破,賣相很好的極品。知名酒店經紀透露,當時透過管道持有假護照、假證件的出國酒店打工翁子涵處女膜未(開苞)開出第一次性交易金額高達27萬元的價碼,非常受歡迎各大企業名人老闆現場開價,最終以新台幣27萬元成交。後續翁子涵變身通告藝人以及展場女郎,慢慢轉型酒店兼差私下自己接S陪睡(性交易)1晚要價新台幣10萬元,只是2015年她被警方跟監逮捕,法院判決「圖利媒介性交罪」,分布在當年3月、5月與9月:來自澳門、台中的知名人物每次支付仲介新台幣14萬至20萬元不等,翁子涵則分得10至15萬元。酒店經紀透露,2018年翁子涵又再度下海在國外酒店兼職外傳金額談得好可以而外售後服務,如:顏射(精子射在臉上) 、口交口爆(精子射在嘴裡) 、戴套肛交進行交易,可見圈內是有知名度,怕在台灣賣淫會被爆料。翁子涵的心歷過程,某種程度也還算勵志。

梁爵 said...

2019.10.23知名酒店經紀分析顯示,9月酒店工作就業人數為1135萬人,受暑期酒店兼差大學生臨時課業影響,較8月減少7萬人;9月上班族失業轉戰酒店兼職則為43萬人,較8月減少1.4萬人,其中因畢業生陸續找到酒店打工,初次尋職失業者減少6000人,因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也減少6000人。

梁爵 said...

2019.11.21台北市知名酒店經紀內幕指出:王姓女子與李姓女子以「在酒店上班賺錢最快,也可以獲取高薪」宣傳酒店打工手法,引誘3名未滿18歲少女加入旗下擔任酒店小姐,還提供住宿並帶少女到「造型概念館」挑選禮服及安排專人化妝後 ,再以她們需酒店上班賺錢償還妝髮、禮服、包鞋等治裝費用為由,帶往酒店工作陪酒從中牟利。檢調調查,39歲的王女從事媒介旗下小姐至酒店坐檯陪酒,以抽取傭金的酒店經紀人工作,明知不得招募大學生酒店兼職、引誘、容留、 媒介、協助、利用或以他法使少女坐檯陪酒或涉及色情之伴遊、伴唱、伴舞、顏射(精子射在臉上) 、口交口爆(精子射在嘴裡) 、戴套肛交進行交易專業精緻化等行為,竟意圖營利,先以無償提供套房住宿、替你買單支付名牌物品及餐費等條件作為報酬,聘僱具相同犯意的24歲李女(綽號「達達」、「金達達」、「卡比」)擔任其助理,負責招募上班族酒店兼職來當酒店小姐、代向各酒店收取旗下小姐坐檯陪酒薪水、擔任司機接送小姐上下班。期間少女每坐檯陪酒1檯1小時,由店家支付850元或900元不等薪資,少女1檯1小時皆實領600元,其餘均為經紀人所得傭金,酒店則另向男客收取包廂費及酒水等費用。檢方指出,王女、李女所為,均係犯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之意圖營利引誘、媒介、協助少女坐檯陪酒罪嫌,被告媒介少女坐檯陪酒利潤為每人每檯250元、每人每天保守以5檯計算約1250元,王女媒介少女陪酒日數約40天,經估算後犯罪所得共計約5萬元,建請院方依法宣告沒收。

梁爵 said...

2019.11.30知名酒店經紀公司數據統計調查顯示,有39.6%酒店上班族認為本身工時過長。但也有52.4%大學生酒店打工認為工時剛好,滿意目前酒店兼差工作狀態。而調查對象中的制服店、便服店、禮服店、鋼琴酒吧、日式酒店、飯局、傳播等八大行業工作人員每天平均工時落在8.7小時,與目前酒店經紀規定的每周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49小時相去不遠。知名酒店經紀指出,有29.2%酒店兼職受訪者每個月「不用加班」,另有61.8%則每個月都要加班,而平均加班時數為20.6小時。又從「坐檯陪酒或色情之伴遊、伴唱、伴舞、顏射(精子射在臉上) 、口交口爆(精子射在嘴裡) 、戴套肛交進行交易專業精緻化等行為」交叉分析可以發現,擔任「酒店小姐」最難為,加班的頻率及時數,高居之冠,成為最辛苦的職場族群。

梁爵 said...

2019.12.13Googel搜尋找到可以信賴的酒店經紀人後,接下來就是約時間當面聊,把妳的需求告訴酒店經紀人,也讓酒店經紀人看看妳的條件適合哪種店家。同時也會依照小姐的不同條件列出10來家酒店名單最後由您自己選擇喜歡理想的酒店工作環境。
酒店上班的種類很多,光大台北地區分為東區、中山區兩大區塊就有分類便服店、禮服店、制服店、鋼琴酒吧、日式酒店、飯局、傳播。洋洋灑灑加總就30幾家酒店每種類型酒店所需要小姐的條件也不同,於是酒店小姐這份工作是競爭的。八大行業酒店小姐成績不理想也是會被裁員的(如:酒店小姐上班收入比白天工作薪資還少…就是酒店業者裁員的對象)。
1: 酒店打工小姐們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在什麼的店呢?誠懇面對自己外型條件吧(外表是可以調整的)這行是以外型取勝!(當然沒有人願意犧牲啊),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面何況高收入的八大行業。
2: 酒店兼差一週可以上幾天班? 能配合哪個時間打卡上班? 是否有門禁問題?
3: 酒店工作和白天工作一樣!目標是一樣的就是【賺錢】都是要花固定的時間來上班(如:服裝、髮妝、談吐、氣質)把最好的展現出來。上班天數多寡,當然取決於妳的收入。
4: 選擇酒店經紀很重要,小姐放在對的酒店一天酒店兼職可以賺個$5000~$8000不是問題。如果酒店小姐收入不如預期,而店裡生意也不差,妳就要思考是否繼續這份競爭力的環境!應該考慮換店或換跑道,(別等店家開口要妳離職)。
2020不怕找不到酒店經紀 大數據Google搜尋:梁曉尊/梁小尊
不擔心拿低薪 高水平 高標準 公開 透明 亞洲地區Google認證

梁爵 said...

2020.01.01台北八大行業知名酒店經紀獨家分析:每當看到酒店工作酒店小姐被「框」出場性侵的新聞,就覺得很無奈,一方面是為了有酒店上班姊妹遇到這樣的事情很難過,一方面是被新聞誇張不實報導,引起社會的恐慌甚至各大留言板的對話更讓人翻白眼。某些人,對大學生/上班族酒店上班的新人對於「框」有很大的誤解。八大行業資深經紀人專業酒店打工解釋裡說的「框」,是指直接包下小姐特定的時間。其實最單純來說,功能有兩種:把小姐找過來或留下來、帶小姐出店家。有時候到店家找自己認識的小姐,但酒店小姐目前在手工(打手槍) 、口爆(口交)服務其他客人,想要把該名小姐找過來,如果用點的,遇到對方喊加點,就只能喊框了;或是有其他客人想點走正在服務自己的小姐,加點後對方又喊框,如果這時前桌喊框,效力是優於後桌的。看起來很複雜,但簡言之,就是把小姐留在自己身邊的一種方法。而「框出」的定義和內涵,就值得深入討論了。歡迎想要高收入賺現金酒店兼差的大學生/上班族,可上網求證對八大行業酒店兼職得相關資訊做核對比對甚至多比較,才能賺錢賺得安心,同時也要保護自己。

梁爵 said...

2020.01.03酒店兼差正面臨持續下滑壓力,酒店工作分析,明年的酒店各大股東投資和酒店上班酒店小姐應徵率表現預估都不佳,以消費拉動經濟較為樂觀,但也充滿挑戰;2020年的大學生/上班族酒店打工壓力比今年更大,經濟成長率可能跌破44%,開啟「框出接S(性服務)」時代。知名酒店經紀指出,專家梁小尊1日在中國上海發表酒店兼職對中共經濟展望的看法。他表示,美「中」貿易戰就算能達成協議,衝突仍可能長期化。他也點出,「中」方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額,今年1月中罕見出現負成長,夜總會酒店業者年減36%。

梁爵 said...

2020.01.21酒店工作環境與酒店小姐酒店兼差滿意度息息相關,根據知名酒店經紀調查顯示,2019整體酒店上班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4.3%,而近一年中有加班者占48.3%,平均每月加班17.9小時。為了解在八大行業就業酒店打工的工作狀況、對工作環境滿意度及職涯規劃等情形,酒店經紀公司辦理「制服店、便服店、禮服店、鋼琴酒吧、日式酒店、飯局、傳播就業狀況調查」,以大學生/上班族/單親媽媽設定調查對象,總計回收有效酒店兼職樣本5000份,並於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酒店經紀調查顯示,2019年酒店小姐對整體酒店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6.3%,較去年上升0.4個百分點,感到不滿意者則占2.4%。其中,對整體感到滿意者,以性別工作平等、同事間的相處與友誼滿意比率都逾9成6最高,其次為行政對公關的關切與照顧占96.8%;而不滿意者中,以明配(性交易)不滿意比率占76.7%居首,其次為酒店工作負荷量占68.0%。

梁爵 said...

2020.02.05根據2019年度調查酒店工作有6成4上班族有意願酒店上班,並盼藉此酒店打工加薪新台幣7萬6000元;除了陪睡接S(性交易)、為客人口爆(口交)顏射等酒店兼差工作受上班族歡迎,曾經酒店上班的知名網紅劉XX、雪XX首度擠進酒店上班在八大行業酒店成績排行榜前3名。酒店經紀今天公布台北風俗「上班族酒店兼職現況調查」,調查顯示,有6成4受訪者有意願酒店兼職,3成6的人擁有大學生酒店兼差酒店上班,4成6受訪者無兼差打算。酒店經紀觀察上班族想要酒店兼差或是已經有兼差工作的原因,主要有希望透過兼差增加收入、白天工作薪水太低必須兼差以及工時彈性自由。

梁爵 said...

2019.05.01知名酒店經紀將宣布:為在校酒店兼差的青年學子畢業後與八大行業就業酒店打工市場接軌,酒店經紀公司就業服務處辦理酒店上班職能訓練場-2019年度酒店兼職場實習酒店上班計畫,與酒店經紀公司與八大行業老闆、國際飯局伴遊小姐接S(性交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合作,鼓勵在校酒店兼職或就讀於市內大學1年級以上之青年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八大行業酒店工作職場實習,一方面結合飯局接S(性交易)課程與實務跟客人床上技能,另一方面協助青年學生從酒店工作中建立正確的工作習慣及價值觀,以為未來正式踏入酒店上班職場作充分的準備。

梁爵 said...

一般來說進酒店上班有二種方式:
第一種路徑:
自己Google搜尋找酒店經紀幫妳分析(如適合哪種店家或市場現況分析或造型調整方向以及心態適應等..)
第二種路徑:
自己姊妹朋友之間的介紹,但酒店經紀專業與不專業,好與不好….百分比各50%
1、不論是自己Google找經紀或朋友介紹,在職前都會有行政或是學姊們教你
所以不用擔心「沒經驗什麼都不會怎麼辦」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是從沒經驗開始,妳跟目前在職上班的小姐沒有不一樣)
2、新人除非有超好的天份,否則前三天屬於適應期因此不必太在意得失心要給自己和店家一點的時間
3、確定要去某間店上班前,一定要了解這間店的文化,及自已的酒店工作內容
4、了解這間店的細節規定,才不會莫名其妙被扣錢!
5、出勤正常,不要遲到,(如遲到一分鐘可是扣50元!)
6、不要讓自已喝醉!!和客人拚酒是最傻的行為,雖然喝酒難免,但能閃則閃,保持自已清醒才是安全又健康的!。
很多人想到酒店上班,卻沒有良好的管道。梁曉尊的網站提供大家可選擇的管道!
女孩們在與曉尊用LINE對話 或者利用留言版留言時,我們的回答總是簡單且衷懇的。我們成立這個網站,是想揭開這行神秘的面紗,當然也希望招募到優秀的人員。所以我們的回答絕對是符合妳的期待。
~~女孩們要入行酒店上班,請注意以下的重點~~
1.你是否真的下定決心了?!!在這裡上班,有時必須承受些許心理壓力。心理壓力在於..外貌.手腕.應對.決心。絕大部分的女孩們只會想到自己本身的立場卻沒有想到消費者的想法。不是每位女孩上班都一定能賺到錢,你決定賺多少,你又能學習多少。取決於妳的"態度"一旦下定決心,請收起無謂的想法,好好學習應該有的工作態度
2.當你下定決心後,請注意...先約在公共場所(如:星巴克.麥當勞)對談細節(多了解酒店工作內容細節,如:上班時段班次有哪些?適合我的條件有哪幾家酒店?會扣錢的事項有哪些?)
最少看5家店以上的環境(這樣才能知道對方能力和自己多方面選項。切記千萬別第一天看環境就馬上工作(要回家多方思考再決定)有部分招募公關的廣告,寫上許多超高的金額利誘。事實上這些金額 真的是看個人努力而有所不同啊。不能說她們是講假的,但是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做到(那要很犧牲吧)
3.注意自己的權益。薪資計算。(檯費的計算,領薪水的日期)多比較各家酒店經營的模式方法。(例如便服店或是禮服店)
~~以上三點你都注意了嗎!~~
~~你真的確定要入行了嗎!~~
這些你都注意到了,你也沒有隨便相信單方面說的話,那麼你可以開始選擇你想去哪家店上班了。

梁爵 said...

Google搜尋:梁曉尊/梁小尊---常問兼差兼職上班的時段時間?薪資怎麼領?
一般為一星期為一個結算薪水的單位,班別以(週報班)可以上3~5天班 當然天數越多 節數錢越多 收入也跟著水漲船高。
尤其特別族群大學生/上班族選擇酒店兼職 酒店兼差 ,可依照白天課業或工作因素來配合晚間的班別! (1週上1天班 也可以的)
營業時間下午3點~早上6點 這期間上滿6~7個鐘頭 看各家店規定不一 時段都可自選。
以下打卡班次:
下午:3點班、4點班、5點班、6點班 (每個班次往後推7小時,就是妳的上班時間)
晚間:7點班、8點班、9點班 (每個班次往後推7小時,就是妳的上班時間)
薪水計算1週領薪{*十分鐘為1節*}
因公平性原則: 大學生/上班族選擇酒店兼職 酒店兼差 1週上1天班 超值特別專案
1~3天班10分鐘170元
4天班10分鐘180元
5天班以上10分鐘190元

梁爵 said...

許多來酒店應徵的小姐都一定會詢問,請問:到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就一定要出場陪睡接s嗎?

其實現在的酒店已不像大家刻版印象中,以前到酒店上班的小姐。客人看上了酒店小姐想帶小姐出去,店家就一定會強迫小姐出場,現在酒店的環境變化很大,由以前傳統制度演化改為人性化管理,由於酒店競爭大,各家酒店無不用盡各種方法,來招募更多的酒店小姐。



所以現在的酒店也不會像電影/電視連續劇一樣,強制小姐一定要跟客人出場,現在酒店上班將酒店小姐出場的方式改為小姐個人意願,客人要帶小姐出場時會告知小姐要去那裡,只要小姐不願意跟客人出去店家沒人能逼妳,有些酒店只有規定小姐出場只需陪客人到客人想去的地方(例如:吃消夜 續攤 錢櫃 夜店 )當然也會告知雙方(有床的地方不能去 例如:妳家/客人家/旅館/飯店)苗頭不對可立即離開。

也不可能要求小姐跟客人出去就一定要接S,當然也會有部份小姐因為想賺取更多的收入,而跟客人私下交易自已接S,所以酒店小姐到酒店上班出場接S完全屬於小姐個人行為,也不必擔心說到酒店上班就一定要出場或接S的。(我梁曉尊絕對不會,要求妳做不願意做的事。)

梁爵 said...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公布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今晚驚傳其中一名案例為台北某知名酒店公關,且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還有去上班,衛生局稍早上前稽查要確認感染源,酒店當時仍有不少客人,聽聞疑似女公關是武漢肺炎病患,嚇得紛紛走避。

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還有上班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佈,該案例出現輕微發燒、流鼻水症狀,由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指揮中心已掌握包括個案同住家人及就醫接觸者等。她向指揮中心自述沒有在上班,都在家,但在酒店出入的相關人士透露,她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仍有去上班。

店家旗下公關的經紀公司至少跨10家酒店
據了解,店家對於旗下公關為武漢肺炎病例完全不知情,見到衛生局上門一問事由,相當崩潰;該酒店旗下公關背後的經紀公司,至少橫跨北市10家以上酒店,有業者表示,如此消息為真,恐對北市酒店業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梁爵 said...

台灣台北市知名酒店一名女公關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天引起酒店業及經紀公司大震撼!出現確診者的是中山區某酒店,為台北市前三大「禮服酒店」之一,幕後老闆來頭很大,是外省幫派的創堂堂主,據傳早在10年前,身家就已超過5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2億港元)。這些年他以「加盟」方式,讓信任的「兄弟」接手經營,自己則收取加盟金,因此,雖然景氣不佳下很多酒店歇業,他的「酒店王國」卻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算是台灣「酒店大亨」中的傳奇人物有業內人士透露,涉事的中山區某酒店,是一間高級商務型禮服酒店,每天上班的小姐都超過百人,客人進店消費,坐定包廂後,就會有10名小姐站一排,讓客人自由挑選。小姐年齡為18歲至23歲,坐枱費每小時2,000元(約515港元),會有啤酒招待,洋酒則另外計費,客人多時會招待洋酒;至於少爺的小費,均固定只收一次1,000元(約257港元),由於「小姐年輕貌美、少爺也是年輕帥氣有禮貌,所以這家禮服酒店,即使身處在被視為台北酒店一級戰區,業績仍可嚇嚇叫」。
一名黑道大佬說,該酒店老闆當幫派堂主時,就很有生意頭腦,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危機就是轉機」。他目前在台北、台中、高雄擁有20多間連鎖酒店,因擔心生意會遭合作的經紀公司扯後腿,故旗下酒店小姐全由自家經紀公司調度,嚴禁其他經紀公司插足其「酒店王國」。而為了讓小姐專心上班,該名老闆還創立「保母制度」,讓旗下小姐的生活及經濟等都有專人服務,甚至可以幫忙打官司,所以其連鎖酒店小姐的流動率,是全台北酒店中最低的,這也是他累績今日財富的重要原因。
最近業界有傳,出現確診者的中山區酒店,自今年1月起,已要求小姐、少爺等進店前必須量體溫,每天店內打烊後也會消毒防疫,可惜仍是出現了確診者。據了解,昨晚該酒店有女公關確診後,老闆立即召集各店負責人開緊急應變會議,不僅先暫停營業14天至23日才恢復營業,且要各管理層安撫小姐、少爺,並要求讓熟客放心繼續到店內消費。

梁爵 said...

台北市知名酒店小姐潔西(花名)驚傳確診新冠肺炎,為境內確診第379案例,有知情人士透露,「潔西」上周上3天班,行跡跨足3家不同酒店,有警員一聽直呼「好危險」,擔憂上周臨檢過該3家酒店。酒店業者透露,近期將朝「個體化」方向經營,盼度過歇業寒冬。
知情者說,「潔西」上周2、5、6上三天班,上班地點跨足3家酒店,上周5上班時發燒,隔天被酒店主管勸返家休息,但病況未好轉,至醫院檢驗後,前天確診。
知情者透露,「潔西」非常搶手,因她身材瘦高,有著大眼、長腿、瓜子臉、長捲髮,輪廓也很深,非常像混血兒。
有酒店業者說,目前規畫由經紀安排小姐至錢櫃、好樂迪等場所接單,要求客人用喊價方式一次買足時間,「以前透過酒店當平台,現在不受店面約束,全部個體化,市場有需求,就可以供,盼能熬過寒冬」。
有員警聽聞「潔西」上班地點跨足3家酒店,嚇得直說「好危險」,因酒店密閉空調,1次臨檢至少1小時,非常擔心被傳染。

梁爵 said...

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的酒店女公關(案379),疫情中心在8日記者會中說她「生活單純、沒工作」,但昨(9)日卻說要從職場進行疫調,後來才知道,前後說法不一全是因為女公關有「難言之隱」,她在酒店的工作,丈夫、家人全不知情,一開始還懇求疫調人員不要將她身分曝光。
原本飲酒作樂、狂歡消遣的酒店、舞廳不敵疫情,全面停業,全因出現首例酒店員工確診。案379至今找不到感染源,後來爆出是酒店女公關,她在4月3日發病,以為是抽電子菸引起胸悶,繼續上班,4日就醫收治隔離,8日確診。但8日的疫情中心記者會,說她生活單純、沒工作;9日卻改口,疫調要從職場著手調查。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0.04.09):「我們的疫調人員覺得不太相信這樣的講法,發覺確有難言之隱。」
疫調資料顯示,這名女公關(案379)年約30多歲,住桃園,因為經濟因素,天天台北桃園來回到酒店工作,而對於工作內容,丈夫、家人全然不知情,她確診後又精神狀況不穩,疫調細節有難言之隱。
傳出女公關更懇求防疫醫師不要將她曝光,但調閱近日上檯記錄,發現她一週上班3天,分屬3間酒店,每天接觸至少超過50人,還曾有被帶出場的紀錄,一週接觸超過至少150人。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酒店)譬如說用餐,或者聊天講話、用飲料,當然是比較容易感染,禁絕這些用餐的行為,或者是說在一起講話的行為,你表面上禁止,但是有可能會轉向地下化。」
國內醫師有擔憂,但推行八大行業場所「實名制」算是折衷之道,一旦出現確診或疑似個案,能立即追蹤、降低疫調難度。

梁爵 said...

台北市1名酒店女公關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的防疫措施,要求全國酒店和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對此,警方認為,數量龐大的酒店小姐,迫於經濟壓力下,除轉戰KTV陪酒外,還有可能被應召站吸收,進而下海接客賣淫,不但一舉補足應召站小姐缺口,還會衍生新的治安問題。
據了解,酒店小姐背後均有經紀人,平時遊走各大酒店坐檯,必須有酒客點檯才能收取檯費,事後再與經紀人及酒店拆帳,至於酒店小姐為何選擇下海坐檯,每人原因均不相同,卻不脫家庭經濟、愛慕虛榮、賺取學費等因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酒客人數大幅減少,已讓許多小姐無檯可坐,現在全面停業,更讓缺錢的酒店小姐雪上加霜。
警方憂心,由於先前政府已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使得應召站無法引進外籍女子賣淫,現在酒店小姐迫於經濟壓力,應召業者應會趁機吸收,一舉補足小姐缺口,尋芳客將有更多選擇,業者將更積極刊登色情廣告,藉以招攬許多想嘗鮮的嫖客,進而造成另一波防疫破口。

梁爵 said...

因一名酒店小姐確診武漢肺炎導致全台酒店停止營業,外界好奇究竟酒店業者透過哪些管道找來公關小姐坐檯?酒店經紀又以哪些話術吸引年輕妹妹投入?《蘋果新聞網》為您揭開人肉市場的秘辛。
台灣酒店招攬小姐模式一般可分三大類,最大宗為有黑幫背景的酒店經紀公司,透過旗下男女幹部對外招攬小姐,比例約佔7成之多;第二為跑單幫的個人經紀約佔2成,店家自聘小姐則佔1成。
現今酒店經營型態與過去大不相同,店家為了避免自聘小姐的壓力,早已透過公關經紀公司機動徵調小姐,一來可免去管理小姐的困擾,也可避免如這波受疫情影響必須支出小姐固定薪資的壓力。

酒店公關小姐來源最多的是經紀公司,他們由具黑幫背景的幹部組成,一家公司旗下可能有數十位男女經紀幹部,每位幹部掌握少則個位數、多則數十人的經紀體系,每天與酒店業者保持密切連繫,先掌握每天下午酒店公關小姐報班人數,再依酒店業者當天訂檯狀態,機動調整、調派公關小姐上班地點,把有限的公關小姐人力做最適當的安排。

經紀公司因規模較大且有組織,旗下掌握小姐又多,一般酒店業者不敢輕易得罪,深怕斷了自己的新血貨源,也因此擁有較大薪資議價空間。另一種個體戶、跑單幫的個人經紀,他們透過各大商圈、車站、西門町等年輕人較常聚群的地點,現場實地挑選欲網羅對象,也在各大社群媒體尋找小有名氣的網紅、或較具姿色的女直播主、缺工作的展場模特兒,甚至連外拍攝影圈女模也都是他們獵人頭的主要管道。

酒店經紀「阿偉」指出,一般有公司背景的經紀較有制度,嚴禁經紀與小組談感情,目的是避免因感情糾紛影響生意;但個體戶的經紀除了要從小姐身上賺到錢外,連小姐的肉體也是他的覬覦目標,簡言之,個體戶經紀是錢跟人他都要。

不論個體戶或經紀公司幹部,他們分現實社會與網路世界兩種方式獵取目標。在現實社會方面,他們會到年輕女生常去的景點現場看貨,如北市敦南、西門町等各大商圈、車站、捷運站等地點,如遇到心儀欲鎖定對象,則由年輕、帥氣、一身名牌的帥哥上場,以交友名義互換連絡方式,或送上經紀名片表達有賺大錢的機會,吸引女子注意。

若年輕妹對賺錢話題有興趣,經紀會立即將她們帶到附近速食店、飲料店等地點詳談;事後還以通訊軟體聯繫的年輕妹,經紀就會發動話術攻勢,吹噓投入人肉市場可日進斗金,甚至也可預支現金應急,若年輕妹表現出心動之意,則會將她們約出相談進一步細節。

「那種年紀小卻愛畫濃妝的少女很好得手!」,經紀阿偉得意地說,這類少女一般較為叛逆,對物質享受較講究,也因此最容易得手。「只要幹部長得帥,搭配一身名牌服飾、蘋果手機」,有行情的打扮很容易吸引少女目光。

而酒店經紀「虹姐」指出,商圈中有些學生妹很喜歡穿假名牌,她就抓準這些沒錢但又愛慕虛榮的少女心態,以「可預支現金、免利息」的話術吸引她們的注意,「只要留下聯繫方式就有機會」,就算第一次無法說明,改天也可約來出吃飯慢慢洗腦,從對話中了解對方是否缺錢,重要的是經紀本身要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才能有「行情很好」的感覺,讓對方羨慕後願意加入這行。
在網路世界方面,包括各大社群媒體的網紅、女直播主,或受疫情影響缺工作的展場模特兒,甚至連外拍攝影圈女模也是酒店經紀急欲鎖定的對象。虹姐指出,這類女子因過去習慣「吃好、用好、穿好」,一身名牌是標準打扮,一旦景氣不好,或是她們花費較大,就有可能投入人肉市場。
「虹姐」表示,網紅、直播主、模特兒可透過網路觀察她們的五官、身材等條件,基本上入行資格很容易判斷,也由於她們條件優,可轉介到高檔酒店上班,由此管道找到的妹相當搶手,但她們也常因賺夠了就立即離開,上班時間短、穩定性不足是這類酒店公關小姐的通病。

梁爵 said...

疫情當前,政府針對全台酒店、舞廳祭停業令,引發圈內人心惶惶,不少酒小姐、舞小姐頓失生計,下一步沒著落,生計即刻受到影響。《三立新聞網》獨家訪問酒小姐,現在小姐全放無薪假,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很多人也沒辦法做一般的工作,已經無路可走,「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號召大家可以一起站出來,爭取自身權益。
在林森北條通日式酒店工作的小姐「小遙」表示,事實上,酒店生意早就因為疫情影響,生意下滑,她自己就被停班,如今政府下令停業,在圈內造成很大衝擊,因為是第一次發生,她做酒店3、4年,第一次看到店家全面停擺休息。
她說,目前店家暫時說先關一個禮拜,連少爺和會計都要休息,很影響員工,小姐也都開始放無薪假,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嚴重影響到生計。很多小姐只靠這一行吃飯、養家活口,不少人是單親媽媽要養小孩,年紀比較大的小姐,出路就更令人擔憂。
小遙說,小姐們的下一步都還沒有討論,還是先等待,畢竟才剛發生,只能順應店家改變營運方式,不然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做,有人想去找其他店工作,但全台都下令停業,每家店狀況應該都差不多,政府頒布政策,全部都關門了。
她說,我們比較年輕,要去找其他工作比較容易,例如一般白天職場工作,她自己最近有找到一個打工,可是像其他有年紀一點的小姐,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還有些幹部類型已經吃定這行飯,幾乎職涯生活就是靠這行飯,勒令停業讓他們沒有路可以走。
小遙指出,很多小姐經濟狀況沒辦法撐太久,圈子裡很多人在恐慌,店家突然停業、沒有工作,突然面臨要轉職,但小姐這個圈子要轉到一般職場很是辛苦,可能要花一段適應的時間,主要是工作內容差異,加上時間從本來晚上轉為白天,生理時鐘和心理因素都要調適,否則轉職就會遇到滿大的困難。
她也說,會希望政府給予幫助,臉書粉絲專頁「酒與妹仔的日常」日前就發起連署活動,號召大家連署,請政府提出紓困方案,著重小姐勞動權益。
她坦言,目前就是暫時這樣持續下去,希望小姐們在這一波站出來,爭取自己權益,連署或組成工會,否則無止盡下去,影響小姐生計,更有可能轉型成私底下性工作者,對疫情反而也不是好事,政府一味限制,卻沒有考量到這些可能情勢發展,八大行業不是限制停業就可以完全不營生,沒有一個行業應該這樣被對待。

梁爵 said...

台北市昨日傳出女公關確診武漢肺炎的酒店,據了解,是位在中山區的一家高檔酒店,是被歸類為商務會館的禮便服店,營業時間從晚上9時到隔天凌晨3時,上班時號稱擁有上百位年輕妹妹,妹妹的年紀都在30歲以下,並以18到23歲的妹妹居多。由於店內妹妹顏值、素質被許多酒客評為在水準以上,所以消費也不便宜,以1至5人計算妹妹坐檯費每小時要價2,100元且包括轉檯時間在內,包廂費也要價2,000元,小費和酒錢另計,3個小時飲酒作樂下來,花個幾萬塊是很平常的事。店內妹妹上檯又分為「坐檯」「秀檯」「框檯」「小框」及「外全」等多種,其中又以外全價錢最貴,框也有早晚之分,早班是到翌日凌晨3時,晚班則是到5時。爆出確診的女公關有人形容其外貌酷似女藝Angelababy,老司機指出,因妹妹夠水準、設備、場也很好,所以這家高檔酒店被眾多名流大亨和酒國英雄,評選為台北市十大酒店之一,且還是排在前三名之內。老司機說,這家酒店雖然消費不便宜,但在「軟體」條件極優下,幾乎是夜夜滿包,生意紅紅火火,絲毫不受不景氣或是疫情影響,所以,要前往消費最好是提早預約留包廂,人也最好早點到,可過過看檯選妃皇帝癮。

梁爵 said...

酒店在台灣指的是有公關陪酒的場所。台灣在一名「酒店小姐」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引起軒然大波。德國之聲專訪資深「酒店」干部談政府勒令酒店和舞廳停業的影響,也看看其他國家是如何處理疫情中的特種行業?
8日一名「酒店小姐」確診後,台灣在4月9日宣布酒店舞廳全面停業。這個工作的神秘性質引起各種窺視和討論,許多人也擔心特種行業成為防疫的破口。
在台灣的「酒店」工作了10幾年的M小姐接受德國之聲訪問,她直言酒店停業只是讓產業「地下化」,對於防疫更加不利。
她說:「像酒店還要來上班打卡,可以管控到上班的小姐有誰,客戶也是要透過我們這些干部。如果有小姐確診,公司都會有資料。」她說酒店停業之後,「傳播」變多了,更加危險。「傳播」指的是隨call隨到的陪酒服務。M小姐說這些傳播可能叫小姐到KTV或者其他一般夜生活的地點上班,反而沒有任何管控。就她來看,在「酒店」還可以做消毒,但許多從事這行的年輕人離開「酒店」之後普遍沒有衛生觀念。她說:「他們反而更不怕,我覺得漏洞會更大。」
M小姐也說,政府全面圍剿特種行業讓社會「失衡」,也可能讓治安出現問題。她說:「黃賭毒或是兄弟也都是靠八大。這就像公司如果現金花完了可能會倒閉,我們這行是如果大家都很窮的話,就可能會產生社會上的問題,像是強盜或是搶劫。」她口中的八大就是特種行業,與情色、性產業、性工作有或多或少的關聯。
面對無預警遭停業,台灣目前有「酒店」業者發起聯署,要求政府提出配套措施,並希望政府補助「無兼職、無勞健保等,僅以酒店工作收入為生活依據的公關」。
關注性工作者權益的日日春協會也要求政府說明法源依據,強調政府「把酒店舞廳等陪侍業當軟柿子開刀,且吃定社會不會為性產業工作者講話」。

梁爵 said...

台北市知名酒店傳出女公關確診,道上沸沸洋洋,早在十天前,某大哥就曾在群組提醒小弟最近乖一點。這名小姐也因為貌似女藝人Angelababy,照片在網路上瘋傳。
知情者指出,某幫派大哥早在兩周前就在社團群組內通報,要求小弟短期內不要到這家酒店消費,也不要在這裡接待朋友,請大家乖一點,不要四處亂跑。就連幫派內小弟要面見大哥,也要戴口罩,量額溫。
事件曝光後,今天開始有人在網路上瘋傳這名女公關照片,發現花名「潔西」的女公關,瘦瘦高高,有著大眼、長腿、長捲髮,外貌神似藝人Angelababy。
針對昨天媒體報導酒店傳出確診案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表示,一切以中央疫調結果為主,就算有,她所知道的是考慮要停業,至少休息一段時間,疫調結果才能匡列有多少接觸者,重點不在營業場所的性質,酒店工作人員不會因為有人確診而特別危險。據了解,這家酒店已傳訊店內員工,因疫情嚴重,公司被舉報每天超過一百人聚集於密閉場所,為配合政府防疫,自即日起本公司開始店休至4月22日,4月23日(星期四)開始正式營業。不便之處,煩請各位幹部體諒,謝謝配合。據指出,這家酒店是禮服店性質,以商務客群居多,這位公關小姐4月2日到酒店上班,身體不舒服,被幹部勸說回家休息,幾天後症狀開始嚴重,到醫院檢查,昨天確診。
新冠肺炎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公布確診個案,昨天傳出有確診病例為台北知名酒店公關,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上班。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今天表示,接獲中央通知,都會立刻啟動疫調,確認個案接觸他人的情況,相關確診案例已在調查中。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說,任何確診案例北市府都會配合中央作業標準,除協助疫調外,也會針對接觸者後續之居家隔離進行協助,該做的一定會做,該消毒的就會派員消毒。市府針對轄內確診案例配合中央政策,有完善的標準作業程序,市民請勿過度恐慌。

梁爵 said...

掲開酒店大亨的溫柔鄉傳奇:
一個剛出道的酒店經紀梁曉尊,時間背景正於八大行業的戰國時代,群雄割據⋯人人都是幹部、人人都是經紀人,在這麼競爭的環境裡脫穎而出。再千百人之內披荊斬棘、越戰越勇,不斷的創造機會闖出自己的名堂不少資深前輩認為梁曉尊潛在未來有影響力的人物不容小覷。
梁曉尊已「十八路令諸侯」集結16家中小型經紀公司全力投入支持某家酒店,當時以梁曉尊做為搖旗的領頭羊成為這間酒店駐點主要核心的酒店經紀,資深酒店前輩指出:該店的酒店小姐人數梁曉尊就佔了三分之二,也幫助該店的業者達到最高峰,也因為如此梁曉尊打出漂亮的戰役,展現出各方面資源、才華、構想、以及強烈的企圖心對企業經營相當感興趣。Google 搜尋:梁曉尊/梁小尊。獲得亞洲地區Google認證關鍵字達到全版面。不僅如此⋯八大行業主要關鍵字(酒店工作)、(酒店上班)、(酒店經紀)、(酒店打工)、(酒店應徵)、(酒店兼差)、(酒店兼職)每組關鍵字都在首頁榮獲前3名。

說到北市首屈一指的酒店,酒客公認是位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龍亨」,龍亨是頂級便服店,負責人是余文龍。據聞他60多歲,原本是基隆的報關行小弟,也跑過船,因為為人海派,在舞廳擔任經理認識不少金主和朋友,在現址開設「富爺」酒店。

富爺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在市長陳水扁大動作掃黃下,仍能取得全市首張合法酒店牌照,2003年更名「龍亨」,店內小姐以高學歷著稱,宣稱還能精通英、日語等,但也因生意太好,過去常有幫派分子爭相搶地盤的事件。
能夠跟龍亨並駕齊驅的便服店酒店大亨,還有「麗園」夏成龍、「王牌」蕭太后。其中,麗園以商務客、老闆居多,平均基本消費兩萬元起跳,麗園早期叫凱薩帝苑,夏成龍的兩個兒子夏天浩、夏天倫則是在同棟5樓經營知名夜店「Luxy」(後更名OMNI)。據聞,早年夏成龍賺錢便會購置不動產,統領百貨的酒店和夜店其中之一,就是向黃任中買進的。

此外,過去曾是竹聯幫前「天堂」堂主的王國慶,人稱「狗子哥」,他將堂口解散後轉戰酒店業,旗下酒店有泊金、君悅、名亨、名享、百欣、欣殿。1位經紀指出,相較其他酒店大多是店外經紀制,就是經紀帶小姐到處跑酒店,王國慶有自己的管理方式,是少數店內經紀制度、集中化管理的酒店,所以店裡的經紀一做就是10、20年。
台面上稱富盛集團的酒店群,有大富豪、威晶、威士登、忠孝麗緻、敦南麗緻,外傳老闆是譚董。但據馳騁酒店逾30年的梁姓公關指出,譚董只是經理人,真正背後的金主叫商真,約60多歲,是電玩和酒店大亨,也是不少企業與竹聯幫和堂的最大金主,手上擁有許多不動產,旗下酒店多半是自有資產,也投資許多餐廳,還因為酒量好,外號叫「7瓶不醉」,可以一次喝掉7瓶高粱酒。

而「咪董」的余進福管理經紀公司,旗下有一八三、萬豪酒店,還有許多護膚店,位於中山區,早年於北投發跡,個性強勢,據傳是北聯幫出身,全盛時期相傳手上擁有數百位小姐,但在去年因病逝世,享年56歲,現在交給一位洪姓負責人打理。

至於富麗皇家的前身是紫爵,是知名便服店,氛圍像鋼琴酒吧,經營者是「賴皮姐」,早年培養許多留美、留日的企業2代,特別是結婚前一天都會去她酒店玩,常客都知道她老公早年死於華航墜機事故。

而近期竄起的新一代酒店大亨,則是擁有香閣里拉、維多立亞、百富妃麗、百達妃麗、M酒吧等店的「毛毛蟲」,40多歲相對年輕,之前是在林森北路的酒店圈當經紀,收費彈性靈活,也會在店內如M酒吧設立鐵板燒餐廳,甚至投資其他生意如土方等,對企業經營相當感興趣。

根據10多年經驗的酒店經紀表示,台北市知名且合法登記的酒店近30家,若不計頂級的特殊酒店,1家店平均50桌,1桌的消費金額從12000元到40000元計算,單店1天的營收就有60萬元至200萬元,1個月營收約1000萬元至3000萬元,粗估光就這30家酒店,若1個月不營業,商機損失就超過10億元。酒店的類型大致分為制服店、公主店、禮服店、便服店,消費金額依序增高。1位縱橫酒店20多年的「老司機」說,林森北路早期是以制服店聞名,近幾年慢慢轉型為制服、禮服混合店;東區則以高級便服店和禮服店為主。幾10年來隨著企業西進,經紀人高田說,10年前小姐的月收入基本有20萬元,如今約莫8萬元。

梁爵 said...

據《ETtoday》報導,疑確診酒店女公關上班的酒店,號稱全台北「素質最優」,是大票客人慕名捧場的禮服店,平日出入相當複雜,因此疑似確診的案例曝光後立即震驚北市酒店圈,消息一曝光,更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就有網友熱議,該疑確診女公關外型亮眼,一雙玲瓏大眼、高挺鼻樑,加上玲瓏有緻的姣好身材,讓女公關有小周揚青稱號,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酷似Angelababy,在圈內擁有超高知名度。據悉,女公關還是3家酒店紅牌,在圈內相當有知名度,確診消息一傳開,該女公關照片、花名在社群網路中瘋傳,不只4月初跑過酒店的酒客人人自危,由於該女公關工作地點不是單一酒店,其中還包括KTV、招待所都曾涉足,因此讓投入疫調的桃園市及台北市二地疫調人員忙翻天。但目前仍無法證實該名女公關身分。目前該酒店今(9日)上午緊急公告暫停營業,「因疫情嚴重,我們公司被舉報每天超過100人聚集於密閉場所,為配合政府防疫,自即日起本公司開始店休至4/22,於4/23(星期四)開始正式營業!不便之處,煩請各位幹部體諒,謝謝配合!」當地里長為避免恐慌擴散,一早也立即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消毒作業。

梁爵 said...

案379確診酒店女公關,匡列123位接觸者,昨(16)日指揮中心宣布,22名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引發關注,為何有確診案例是喝咖啡30分鐘就被傳染,但酒店的親密接觸者卻都能平安無事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雖然接觸越久越親密,感染機率越高,但是要看每個人身體的感受和抵抗力無法一概而論。

酒酣耳熱耳鬢廝磨,卻通通幸運逃過病魔!案379台北某酒店女公關確診,送往迎來匡列了123位接觸者,大家七上八下,不過採檢結果出爐,22人採檢陰性安全過關,但是酒店消費型態都是在密閉的包廂裡頭,酒店公關和客人幾乎都是肩並肩靠在一起,很難保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距離,而且扯開嗓子高歌或是滔滔不絕聊天,飛沫傳染很難不被拖累,一待就是一整夜,卻都平安無事,偏偏面對面喝杯咖啡的卻中了!

像案269在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因為接待國外回台的案277,兩人不過喝了半小時咖啡卻被傳染,這問題出在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接觸時間越長越密切,(感染)可能性就越高,但是不是全有或無的問題,那是一個可能性,好像說有人感冒了來,有些人坐比較近沒有傳染到,有人坐比較遠就傳染到,當然跟身體(抵抗力)還有各種感受力,都有相關的因素在的。」

陳時中認為不是病毒量多寡,而是每個人身體抵抗力和承受力都不一樣,才會同樣面對病毒有人酒過三巡還是陰性,有人咖啡一杯不幸染病。

梁爵 said...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口證實案379例為台北某知名酒店女公關,該案一夕由生活單純的30多歲的家庭主婦變成高檔酒店紅牌,戲劇化過程引發輿論熱議。幸好天佑台灣,確診女公關所接觸的人,採檢後全部陰性。早前法醫高大成,也在節目中透露酒店小姐為何寧願隱蔽病情,也要接客的背後原因。
法醫高大成日前在《驚爆新聞線》透露在政府證實酒店女公關確診前,在2月中就有聽到一些風聲,例如他曾在2月中去台中酒店,本來要叫一個小姐進來,結果現場就有一位兄弟大哥勸阻:「這個不要叫,現在她有事情的樣子,暫時不要叫她。」當時高大成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小姐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有發燒咳嗽症狀。
不過高大成也透露,因為台商出手大方又慷慨,導致這些小姐寧願隱蔽病情,寧願吃個退燒藥,也要去接客,「因為年輕大概會產生呼吸困難的症狀也很少見,這些台商又帶回來給她,她再帶給我們一般的酒客。」
高大成也透露為何黑道兄弟能「超前部署」的原因,「可是她們也知道,兄弟大哥不好惹,所以她們會先告訴他們說,我有一點咳嗽有發燒,不知道有沒有感染到,這兄弟大哥就知道說這樣不要叫妳,若要去也會叫比較安全的小姐。」

梁爵 said...

指揮中心8日公布確診個案是一名酒店公關,9日起有男女陪侍的酒家和舞廳無限期全面停業。10日深夜,本刊直擊酒店經紀人與公關小姐位於北市林森北路大樓的祕密基地,這裡過去是公關小姐梳化、換裝的地方,更是小姐坐檯後半夜宿醉休息之處。酒店經紀人小茹、小凱(皆化名)告訴本刊,過去旗下最多有三十多名公關,現在因疫情掉了一半,只剩十多人,停業後,只有2人找得到兼職。「最大問題是沒說停業多久,若只是暫停一個月,起碼心裡有底,但現在無限期停業,是要酒店小姐都去死嗎?」25歲、在禮服店當酒店公關近5年的萱萱(化名),接受本刊採訪時不滿地說。她透露,酒店停業後,不少小姐私底下還是會接客人的局,一旦她們到處接,「你怎麼知道我跟誰接觸?且沒地方(指酒店)管我接觸了誰,就連客人的家我也可去,你要怎麼防疫?」八大行業目前僅酒店、舞廳停業,酒店經紀人及公關小姐不約而同主張,政府應即刻對八大行業採實名制等措施,甚至要求戴口罩,雖會影響客人消費意願,但總比沒標準直接停業、大家都沒錢賺而失業來得好。
一名酒店從業者向本刊提供八大行業的招募貼文截圖說,政府一宣布酒店停業後,相關網路社群內馬上出現「包養」「伴遊」「純飯局」「高級招待所」等招募文,有人強打「吃、玩、樂,就有錢賺」,還有人直接寫上「因為酒店歇業沒收入而煩惱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等,大剌剌拉攏酒店公關轉接其他案子。
小茹透露,酒店停業後,仲介客人來消費的酒店幹部,可能轉介旗下小姐至KTV包廂、飯局、私人招待所,或按摩店、酒吧,甚至做「外送茶」(性交易),但這些工作型態不同,加上彼此人脈不流通,要轉過去沒想像中容易。她說,酒店都留有小姐上班的「節數」紀錄,建議應讓一個月上班10天以上的正職公關,都能支領紓困金。
萱萱建議,應比照健身房採實名登記,要求客人填寫健康說明書,14天換一張。小凱說,酒店客多半經幹部介紹而來,早有聯繫資料,且避免客人跑單(賴帳),業者常留有客人身分證影本,加上會介意的客人早就去私人招待所了,執行上不會太難。小茹則主張,應由第三方稽查八大業者是否落實防疫措施,目前都是警察去臨檢,卻未見衛生單位主動出面監督業者。

梁爵 said...

昨日4/16(四)行政院召開「紓困振興方案—個人紓困措施」記者會,表示「凡是公關有需求,甚至任何人、任何行業,只要有需求前來申請,基本上政府在防疫這段時間,都會從寬認定,沒有資格限制。」
針對所謂「從寬認定」本會認為衛福部應盡速公布辦法與申請表明列放寬限制為何,勿以對外宣稱「已解決公關問題」打迷糊仗、濫開空頭支票,本會提供特種行業從業者不適用現行地方政府急難救助情況供主管機關參考,盼紓困能確實落實於有生計困難之從業者身上。

雇傭證明:
以公關為例,現地方區公所之急難救助多須出具基於雇傭關係之非自願離職證明,而公關與店家或經紀公司皆無雇傭關係,無法列舉該項證明,建議以薪資單或店家通聯記錄代之。

訪視:
且家戶訪視極不利於隱瞞其職業身分之從業者,本會建議為節省行政成本並顧及從業者隱私一律免除訪視程序。

人籍不合一:
現急難救助須至申請人戶籍地公所申請,而許多特種行業從業者離鄉背井,工作地與戶籍地不一之情形在所多有,建議放寬以工作所在地公所辦理。

停業證明:
目前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勒令停業之497間酒店、舞廳,除遭稽查違法營業,否則不一定會接獲市政府停業公文,而急難救助要求從業者舉證停業證明極不合理,即便市府確有發公文勒令店家停業,從業者也難以向店家取得該文,故如需停業公文作為佐證,應由地方公所備有停業店家名單查核。

存簿:
申請資料應附有存摺與否,針對其影響獲補與否應有明確規範,因從業者係因疫情導致收入中斷而非中、低收入戶申請,應一併考量債務、親屬撫養等其他常態開支,不應僅以交易紀錄或存款作為判斷,且多數從業者薪資支領方式以現金為主,存簿內不會有收入資料。
並非公關要求多 現行方案不適用
勞動部次長林明裕於記者會表示若公關願「屈就」於現行「充電再出發」或「安心就業計畫」皆可申請,本會再次重申對於任何實際有助於生計之紓困方案從業者均非常歡迎、求之不得,沒有「屈就」問題!
惟「充電再出發」、「安心就業計畫」皆針對有僱傭關係之一般減班企業,業界多數公關並非店家或經紀公司僱員,且停業不如減班仍有基本工資保障,尚有「薪資差額」可補助,並不適用於此計畫;即便是現行針對失業勞工之「失業給付」、「子女就學補助」或由政府提供職缺之「安穩僱用」、「短期上工」計畫,公關皆因無僱主投保就業保險或勞保,並不符申請資格。

梁爵 said...

4月8日北部一名酒店公關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宣布9日起有男女陪侍的酒店和舞廳無限期全面停業,酒店業進入大蕭條時代。酒店小姐轉述常載客的老司機說,現在林森北路鬧空城,景象「四十年來第一次見到」。據了解,現在許多公關為求溫飽被迫轉入地下,到各種其它場所從事傳播妹,或靠存款苦撐,處境艱難。
4月8日北部一名酒店公關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宣布9日起有男女陪侍的酒店和舞廳無限期全面停業,酒店業進入大蕭條時代。酒店小姐轉述常載客的老司機說,現在林森北路鬧空城,景象「四十年來第一次見到」。據了解,現在許多公關為求溫飽被迫轉入地下,到各種其它場所從事傳播妹,或靠存款苦撐,處境艱難。
酒店停業 小姐、泊車小弟都沒頭路。
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勒令全台497家酒店、舞廳停業,相關從業人員一夕失業,北市的酒店公關和酒店經紀人哀嘆,政府說停業就停業,現在她們只能「吃土」。
酒店經紀人芸芸(化名)底下有大約十名公關,政府宣布酒店停業後,除了她自己失業,底下的十名公關也瞬間沒了工作。「政府不瞭解酒店業運作」,芸芸說,她們固定是每週五發當週薪水,但政府9日(週四)逕自宣布停業,導致酒店公關的會計延遲發薪,小姐拿不到6日到8日的薪水。
在酒店失業人群中當中,包括有近四年酒店小姐經驗、26歲的禮服店公關明明(化名),她直呼自己是「第一線受災戶」,抱怨政府無預警宣布停業,而且還沒有期限,「真的太過分」。明明說,她最近剛搬新家,剛繳了大筆房租和押金,停業五天,已經損失一萬八,接下來靠存款頂多只能再撐一兩個月,短期內也找不到其他替代工作,直言政府害她拿不到薪水,再這樣下去她可能也要去做傳播。
芸芸說,其實早在停業前,生意受疫情影響已經很差,有的底層公關一週賺不到三、四千塊,加上公關要負擔較高的工作成本,髮妝費、治裝費都要自己出,也因為工作需要喝酒,常常得叫計程車,一天可能就要花掉一千塊。她指出,公關中還有很多獨自撫養小孩的單親媽媽,她們面臨更大壓力,但現在的相關補助都不夠。
另外,像是酒店相關的經紀人、泊車小弟等行業人員也面臨失業困境。芸芸表示,她特別擔心從事少爺、泊車小弟的勞工,因為他們一部分是「道上兄弟」,處境最糟糕,薪水來源靠每天小費,一天沒工作就拿不到錢。
「洗妹」亂象 轉入地下化風險更高
更令人擔憂的是,政府勒令酒店停業後,酒店相關行業並未因此消失,而是轉入地下化。芸芸說,這陣子酒店經紀圈出現「洗妹」的亂象,很多經紀人利用這次疫情創造各種飯局和傳播的機會,在八大行業的討論板上標榜「想做快錢,疫情嚴重請私我」等語,挖角其他經紀公司的公關到自己旗下,結果現在很多小姐都去接各種飯局、陪酒,做傳播妹。
「這是很嚴重的問題」,芸芸表示,相對於酒店小姐是在固定場所工作,常常有熟客來光顧,傳播妹面對的是陌生客人,去約好的KTV包廂、旅館或私人場所會面,不但造成防疫破口,還構成社會安全問題,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護這些公關的安全,確保她們拿得到薪水;一旦公關喝醉,被性侵的機率也很高,「現在這個狀況是非常非常不安全的」。

梁爵 said...

全國酒店舞廳停業迄今,最初不少名嘴,都口沫橫飛形容確診女公關的外貌、酒店多高檔、恩客遍及政商名流,還有人語帶曖昧,結果接觸123人監測期滿全陰性結案,反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輕忽的KTV行業的林森錢櫃,卻因唯利全關消防系統造成5人枉死;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亡羊補牢,政府應讓合法的八大行業復業,以拯救25萬人生計。獨厚KTV 是為哪樁
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有功,但並非所有決策都沒批評空間。光是八大行業停業標準不一,政策無法說服人,卻獨厚KTV、電子遊戲場業等,就不免讓人聯想是跟錢櫃老闆親綠媒體大亨的身分有關。錢櫃大火燒出長期的消防安檢積弊,造成5人枉死,更讓人質疑政府當初堅信KTV業者能自主管理的自信何在?消費者的人身安全都無法保障了,別奢談能確保防疫不會有漏洞。
陳時中昨大談科學防疫,精準分析,台灣即便社區傳播的漏網之魚,傷害規模僅27人。台灣防疫成果贏得國際讚譽,但已有學者認為防疫政策應兼顧法律與人權。
長期歧視 逼上梁山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八大行業為防疫要嘛全面禁,卻獨酒店舞廳無限期停業,以確診女公關疫調結果論,就是錯誤的政策,但政府不願面對,社會大眾也沒多少同情。明明合法申請執照,繳了很重的稅賦,卻成不能公開討論的議題,因此大眾噤聲,私下卻議論紛紛。
殊不知,這種難言之隱的歧視,害得「寄生」酒店的25萬從業人員三餐不繼、流落街頭,合法的錢賺不到,只好被逼上梁山,偷拐搶騙,導致犯罪率上升。讓基層員警為了防疫、治安忙翻天,也間接造成錢櫃大火悲劇。
昨日傳出,有兩名男女酒店公關,在錢櫃火警嗆傷,目前仍住院中。按理他們應該在原本的酒店上班,就是因為酒店停業,他們才會到錢櫃兼差傳播討生活,連周日的上午都還在坐檯上班,經濟壓力一定不小。
社會治安 恐付代價
防疫不能有破口,酒店舞廳須關門,錢櫃KTV卻能視實名制為無物而笙歌達旦,說無雙標實在騙人;陳時中宣稱,依科學防疫數據,疫情防控要到6月底才能放鬆,若酒店等相關八大行業不能提前復業,寧讓25萬相關從業人員為餬口流竄全台,令人擔憂,社會治安恐怕還得付出代價。

梁爵 said...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一本土確診個案(案379),其實是台北知名酒店公關,這名女公關任職的酒店其實來頭不小,背後經營的大股東是知名酒店大亨,在台北市擁有3家高級酒店,主要服務的都是中高階的商務客,甚至是政商名流,據悉,這位酒店大亨大有來頭,過去曾是竹聯幫前「天堂」堂主,但受到這波疫情衝擊,業績也有明顯下滑。台北市知名酒店女公關確診,引起酒店業者和經紀公司震撼!確診的為中山區酒店,是台北市排名前3大的禮服酒店,而這家酒店的幕後老闆,曾是主竹聯幫創堂堂主。據傳10年前,這位酒店大亨的身價就已超過5億。這些年他以「加盟」方式,讓信任的大哥接手經營,他收取加盟金,雖說景氣不佳,很多酒店歇業,但他的「酒店王國」,反而經營的更加有聲有色。
業者透露,這家中山區的酒店,是高檔的商務型禮服酒店,每天上班的小姐都超過百人,客人來消費坐定包廂後,就有10名小姐站一排讓客人挑選,這些小姐年齡為18歲到23歲。小姐檯費每小時2000元,會有啤酒招待,洋酒則另計,客人數多時則會招待洋酒;至於少爺小費,固定只收一次1000元,由於女店內公關們年輕貌美,所以這家禮服店,雖然身處台北酒店一級戰區,業績仍是長紅。這名酒店大亨在台北市擁有3間高級酒店,另外2間就在大安區,由於緊鄰捷運站,地理位置相當便利,專門接待政商名流。
為了讓小姐專心在店內上班,酒店大亨還創立「保母制度」,讓旗下小姐的生活和經濟等都有專人服務,甚至可以幫忙打官司,所以他旗下連鎖酒店的小姐流動率,是北部業界最低,這也是這位大亨累績財富的重要因素。
最近有業者傳言,女公關確診的酒店,自1月起,因為感受到疫情會日益嚴重,為了守住生意,讓小姐、少爺有錢可賺,已經要求小姐、少爺等人從外面進入店內前,必須配合量體溫,酒店在打烊後也會消毒防疫,可是仍無法避免有店內員工確診的情況發生,如今生意沒辦法做,酒店業者宛如骨牌效應跟著自主歇業,疫情結束前衝擊的業績恐怕很可觀。

梁爵 said...

北部一名酒店女公關月初被確診武漢肺炎,導致全國舞廳跟酒店,4月9日起遭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至今將近三個星期了,還不見復工曙光,不少員工因為這波停業生計受損,就有任職台中知名酒店的人員不滿中央停業兩套標準,打破沉默,站出來爭工作權。
酒店工作人員陳小姐說:「台北的(酒店)女公關確診,可是其他店都沒事啊,叫我們停業的標準我也覺得很可笑。」
北部酒店女公關一人確診,全國同業被停業,沒收入快三個星期,陳小姐再也忍不住開砲。
陳小姐表示:「八大的停業標準我不服氣,按摩業跟三溫暖都可以(營業),磐石艦的軍官很像很愛去量販店,量販店消毒過後都可以營業,為什麼我們就是一個(女公關)離我們這麼遠的地方,就叫我們(酒店)全部停業。」
酒店舞廳被停業,被衝擊的不只舞小姐們,像陳小姐就在台中知名酒店內負責音響設備維修超過18年,當年SARS疫情也沒這麼慘,現在卻被無限期停業,全公司所有人都快完蛋。
謀職碰壁,生活快過不下去,陳小姐寫了這4張陳情書打算全公司連署,向中央請命。

梁爵 said...

政府提出疫情紓困方案,但對酒店八大業者來說,申請十分困難,更有不少人在過程中打退堂鼓,專門協助失業女公關的團體「酒與妹仔的日常」就表示,16日公布相關政策以來,他們就持續被退件甚至刁難,一直到28日,他們輔導的50多名女公關中,才有第1個人拿到3萬元補助,猶如登天之難,中間的問題、苦水真的不少。
「酒與妹仔的日常」工作人員小花表示,酒店被勒令停業後,他們就先在臉書粉絲團上,希望各界連署,聲援相對「弱勢」的她(他)們,目前已有3416人支持,其中業界女公關也有1300人。

小花說紓困方案16日公布後,不少人去申請時,承辦人都面露難色,甚至有人暗喻:「連你們也來申請?」、「還沒輪到你們吧…」像有的人要求提出勞僱合約、薪資單或是工作證明,小花說在這行其實很多人都拿不出來。

有酒店業者感嘆,外界對他們,還是有「次一等人」的歧視,不少人認為從工廠、觀光、餐飲、住宿產業,大家還沒補助到,怎麼輪得到我們?但八大真的很慘,真的很多單親爸爸、媽媽,都快活不下去了。

梁爵 said...

新冠肺炎連續2天零確診,讓停業快3周的酒店舞廳業者見到曙光,期盼政府讓他們重新開門做生意。業者估計,全台至少20萬人靠八大行業維持生計,其中有數萬人是依賴店家的清潔阿姨、賣口香糖、香腸這種「艱苦人」,呼籲政府慎重考慮,在防疫得當的情況下,盡快讓八大行業復業,給他們一條生路。台北市張姓酒店業者表示,酒店歇業,公關小姐雖還能兼差傳播飯局妹,但毫無保障,私接案子還被搶、乾洗白嫖的慘狀;另泊車少爺、幹部、經紀,這些人也都各有出路,但總不如原來穩定,至於原本薪水就不高、替代性更高的清潔阿姨,更是頓時少了一份穩定薪水;還有收保特瓶、紙箱的回收阿伯,也大受影響。

張姓業者說,這些依附酒店養家餬口的艱苦人,全台少說至少20萬人,如今因政府防疫停業標準不一,酒店、舞廳歇業,他們連兼差機會都沒,只能在家喝西北風「防疫」。他自嘲,「政府的作為,是寧讓人民餓死,也不能得肺炎死。」業者有苦難言。
另一劉姓舞廳業者說,會配合停業的店家,都是繳稅合法業者,八大行業若轉地下化,等同「保障非法,取締合法」,政府應讓合法業者在確保防疫規範前提下復業,反而能有效控管,若都轉入地下化,風險更大。

造成全台酒店舞廳停業的北市高檔酒店女公關,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她的感染源不明,且沒傳染給任何人。不少業者看到這消息都納悶,「小姐結案了,我們為何歇業?何時能重開?」這是攸關20多萬八大行業從業人員共同疑惑,政府應盡速給個答案。

梁爵 said...

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聽說早期有600多間,不過不要小看裡頭的提供酒店打工小姐,她們必須集各種才華於一身,不僅要學日文、高爾夫、插花,連茶道也要有概念,「媽媽桑」席耶娜在日式酒店做了15年酒店上班,自稱是日式酒店的末代小姐,來到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の喇吉歐》,告訴你各種日式酒店的秘密。席耶娜表示,日式酒店風光的時期,是在80、90年代,當時的條通,計程車根本不敢開進去,而且客人是排隊在門口等著進去喝酒。因為日據時代,那邊是日本高官住的地方,戰後美軍也在附近的雙城街開美式酒吧,所以從長安東到南京東,中山北到新生北這一塊都叫「條通」,有600多家日式酒店。加上又是日本經濟起飛的時候,很多日本人在這裡開公司設辦公處,所以出沒的日本人比較多,而服務日本客人的規矩,就需要細緻一點。
所謂「日式酒店酒店應徵」,50%以上的來客都是日本人,跟「台式酒店」較隨興的台灣客不一樣。日本客人重視細節,連廁所都要整理得非常仔細,裡頭不但有漱口水、牙線、香水、擦手毛巾,還必須插鮮花,席耶娜說:「每一個客人上完化妝室,少爺都會進去把洗手台的水漬擦過一次,捲筒式衛生紙前端也一定要尖尖的,連酒店工作小姐自己上完廁所,都要把所有東西整理一次,所以我們進去不是只有脫褲子尿尿,還要巡一下廁所有沒有乾淨?」
日式酒店連裝潢都很特別,譬如入口一定會有二道門,免得那些喝醉的人誤闖進去。當第一道門打開時,酒店內沙發後面的燈就會發亮,讓酒店工作小姐知道第一道門打開了,接著大家一起喊「歡迎」(日文),隨即小姐們就到第二道門那邊去迎接,而且第二道門是,酒店工作小姐要從裡面推才推得開的門,外面客人是推不進來的。
因此,要是打開第一道門看到的是不認識的客人,她們酒店公關就會小心詢問其目的,所以像《華燈初上》那樣,有一大堆大學生走進去,實際在日式酒店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會在第一道門口就被擋掉了。另外,客人入座之後也有一定的SOP流程:客人進來幫他換好拖鞋,接過他的包包和外套掛起來,冬天給熱毛巾、夏天給冰毛巾,每一家日式酒店甚至都有一台洗衣機,專門洗這些毛巾。而且日式酒店是「公檯制」,台式酒店是「私檯制」。私檯制是像錢櫃那樣有很多小包廂,客人坐進去之後,酒店小姐會排排站讓你選,你點越多小姐、坐的時間越多,買單的金額就越高。但「公檯制」是坐下來算桌面使用費的,也就是「人頭費」,你只要一坐下來就是1200元,酒是另外算,5000元起跳,買單兩個人的話,就是2400+5000元,所以不能不點酒。
席耶娜說:「因此你只要開始喝酒,酒店小姐們就會輪流陪你聊天,如果今天有7個小姐,她們都會輪流坐在你座位5分鐘,所以小姐們的自我介紹必須有趣一點,才能讓客人記住妳。」
「由於大部分的日本客人,都是頂著公司名譽來台灣工作的,所以公司不會派菜鳥出差,都是派有點資歷的人出差到台灣,因此他們不太會為了一個小姐,引起兩國的外交問題,或讓公司知道你在這邊性騷擾小姐之類,搞到警察都來了,那很有可能會丟掉工作,所以喝酒醉打小姐或做不規矩的事情,也比較少發生,日本客來酒店比較是紓壓的。」席耶娜透露,她們跟客人的互動,比較傾向於賣曖昧為主,「我們賣的是一種氛圍,透過酒精讓這些客人覺得,白天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有人站在他們那邊。而賣曖昧又因人而異,像我認識新的客人,可以在30分鐘之內,決定他是戀愛客或朋友客,從眼神和肢體運用,可以看出他有沒有感覺來做分辨。」
因此日式酒店的小姐,跟日本客談戀愛算滿多的,畢竟來的都是日本公司各行各業的菁英,賣曖昧之後,很容易發展出戀情。